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界人士表示:房地产利润仍高于其他行业水平

北京商报  2014-02-01 07:00

[摘要] 日前,对于一些地产界人士表示房地产利润实际很低的观点,吴其伦指出,就目前而言,房地产的利润不如银行等行业,但依旧高于社会其他行业的平均回报率。近年来,房地产业发展使得很多其他行业公司纷纷涉足房地产,出现大量资金导入。从资金的向心力而言,房地产的利润可见不一般。

日前,对于一些地产界人士表示房地产利润实际很低的观点,吴其伦指出,就目前而言,房地产的利润不如银行等行业,但依旧高于社会其他行业的平均。近年来,房地产业发展使得很多其他行业公司纷纷涉足房地产,出现大量资金导入。从资金的向心力而言,房地产的利润可见不一般。

在房地产利益链条中,政府、开发商、投资客及相关产业人群均处其间。政府获利不菲,但说政府拿走七成的说法并不合理。余下三成,包括建安、建材、设计、营销、广告、行政、人力、利润等,对于开发商而言够吗?同时,土地出让金、规费及相关税费只缴纳一次,而开发商自开盘后多次提价,涨价部分并没有给政府。最后,如果房地产没有高利润,就不可能出现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张平:中国房地产泡沫崩溃时间就是今明二年

日前,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在演讲中说,中国离房地产崩溃时间还有一些日子,此时要是能想明白,采用微调的方法还可以调节。

仇部长的话立刻引起了各界的担忧,很多民众在关切的询问:中国距离房地产崩溃究竟有多远?最让人不理解的是,既然仇保兴副部长已经谈到房地产崩溃问题,这说明房地产问题已经不小,但却又说政府可以通过微调的方式调节过来,这微调的方式管用吗?

笔者认为,现在无论是房价上涨还是下跌,对中国经济和社会的负面影响都是灾难性的。也就是说房地产业已经把中国经济逼入进退唯谷的境地。现在中央政府能做到的就是,一方面通过微调的方式将一二线城市的高房价稳在那里,做到隐中有降。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收入分配体制的改革,增加民众的收入,提高其购买力。最终达到房地产泡沫软着陆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