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于福州楼市和“救市”传闻 他们这样看

66HOUSE  2014-04-20 11:01

[摘要] 日前,有媒体称福建省拟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的房地产“救市”十条措施。对此,福建省建设厅相关人员14日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否认,称并没有出台相关文件。虽然福建省建设厅否认出台房地产“救市”十条措施,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媒体报道的“措施”并非空穴来风。

日前,有媒体称福建省拟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的房地产“救市”十条措施。对此,福建省建设厅相关人员14日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否认,称并没有出台相关文件。虽然福建省建设厅否认出台房地产“救市”十条措施,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媒体报道的“措施”并非空穴来风。这主要是目前房地产市场遇冷,一手房库存量不断增多,二手房成交量缩减导致的。“虽然不太可能实现,但给市场敲响了警钟。房地产市场下滑给地方政府财政带来的巨大压力,已迫使地方有放松调控之心。”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接下来,我们就来听听看,住交会上,这些房产业界人士如何看待当下的福州楼市以及“救市”十条措施的传闻的。

福州深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敏

对于2014年楼市降价的传闻,从杭州开始,现在很多地区有房价下降的情况,这个我觉得很正常,因为之前暴涨的这个幅度太大。对于我们福州来说,我还是这么一个观点,市中心已经2-3万,可能会有一个下调的趋势,对于一万以内或者一万左右的大部分都是挺刚需的,这几年福州这几年的城市建设改善了很多,外人看福州就像花园一样,公园遍布,大概500米左右就有一个小公园,每一两公里就有一个大公园,福州是很宜居的一个城市,对于这样的城市,它的房价自然有它的需求,而且不断吸引全省各地甚至外地来这里就业、安家,应该说有它的吸引力。所以,福州的房价可能会做出区域的调整。房地产是一个举足轻重的行业,所以应该有一个比较稳定的环境,这也算是一个经济呼吁吧。房价会在一定范围内调整,一个是价格范围,一个是区域范围,老百姓应该以一个比较平和的心态来看这个问题。

近期我也关注到这个有关解除限购令的问题了,个人觉得不管是从现状还是未来来看,限购还是有其一定道理的。原因是目前贫富差距大,买得起房子的人,十套八套的买,买不起的,拼个一套都很困难。限购令打击的是投机的批量购买客户,避免无辜的损伤真正需要购房的人们的利益,当然合理的限购也要随着区域、房地产市场热度、购销情况的不同进行适当的微调。实际上,目前的整个房地产的调控已经找对了方向,之前是以限购为主,而现在有出台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棚户改造等,来稀释商品房的这样一个举措,我觉得就是很好的。至于限购政策的取消不大现实,也没太大必要,只能说做出局部的调整,来更好的应对现在的市场。

融信白宫策划经理 林浩

房地产发展到今天这个局面,已经是相当市场化的表现,这个市场也经历了几波的起和落。在一个正常的开放市场中,一定幅度的起伏都是正常的,作为一个品牌开发商,更多的是立足于本身市场客户的需求,将自己的产品打造好,针对市场客户的需求,推出客户更满意的产品,所以市场的变化对于企业的影响更多的是表现为做好自己的产品,服务好我们的消费者。当问到市场变化对于融信白宫和融信澜郡的影响时,他说对于融信这种在市中心的项目,影响比较有限,从目前来看,对于外围区域影响可能会大一些。

融汇(福建)集团有限公司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福建融汇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彭艳梅

彭艳梅对于福建的楼市政策持乐观态度,她说:“楼市政策放松对于房地产市场肯定是利好的,不管对于消费者还是开发商,政策宽松了,购房的门槛低了嘛。”

凤翔湖滨世纪项目中原地产营销总监 郑怀丹

这样的政策肯定能够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不过,因为处于一个政策节点,大家都在观望,虽然口头政策已经出来,但是大家都还是比较谨慎,不过很多人都已经关注到了这一点,本来准备买的客户这阶段反而停下来了,我们开发商是认为市场已经到了一个瓶颈的阶段,政府的政策应该要出台了,对于政策,我还是比较乐观的。

新榕金城湾销售主管 黄梦婷

放开限购当然是很好的促进销售量和销售额的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