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平潭居民28日可申请公租房 租金分档标准已公布

福州晚报   2014-05-15 09:15

[摘要] 记者14日获悉,平潭公共租赁住房的准入标准、租金标准已正式公布,其中包括了申请公租房各类对象准入标准以及针对不同人群分档计租的租金标准。平潭保障房样板房将装修完毕,正等待验收。5月28日,平潭15个乡镇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可开始申请公租房。

记者14日获悉,平潭公共租赁住房的准入标准、租金标准已正式公布,其中包括了申请公租房各类对象准入标准以及针对不同人群分档计租的租金标准。平潭保障房样板房将装修完毕,正等待验收。5月28日,平潭15个乡镇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可开始申请公租房。

新出炉的《平潭综合实验区2014年度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标准》中规定,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对象分为平潭中等偏下收入、低收入及低保的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其中住房困难家庭的家庭收入准入标准又有城镇居民与农村住户家庭之分。

对受理的申请家庭,实行统一的配租面积标准,执行统一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将根据保障对象的不同,实行差别化租金租赁公租房,分档计租。具体标准如下:1.家庭人均收入在上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100%(不含100%)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不予减免租金;2.家庭人均收入在上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75%(不含75%)的,减免30%的租金;3.家庭人均收入在上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以下(不含50%)的,减免60%的租金;4.低保家庭,执行低保家庭租金标准;低保家庭中无固定收入、无赡养人员、无劳动能力的“三无人员”,免金。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统一按建筑面积计租,保障家庭承租的建筑面积超出配租建筑面积标准上限的部分,其租金标准按照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1.5倍执行。

平潭岚城安置小区一期的保障房样板房将于近期装修完毕,公租房的房源信息也将于近期公布。届时,有需要并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家庭为单位向户籍(或者工作单位)所在地乡镇政府提出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