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70城房价总体平稳 新房价厦涨幅最高榕持平

东南网   2014-05-20 10:45

[摘要]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4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4月69城房价同比上涨,仅温州同比下降。从更能反映价格变动实时情况的环比数据看,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减少,而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4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4月69城房价同比上涨,仅温州同比下降。从更能反映价格变动实时情况的环比数据看,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减少,而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

与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分别是杭州、宁波、无锡、温州、金华、安庆、赣州和惠州。

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福州位列其中。上涨的城市有4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厦门涨幅,为0.4%。为杭州,下降0.7%。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3.6%,为下降4.4%。福州涨幅为8.9%,厦门涨幅为12.2%。

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2个,持平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7%,为下降0.8%。福州下降了0.1%,厦门上涨了0.4%。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2.0%,为下降8.3%。福州上涨了6.9%,厦门上涨了6.8%。

专家

不存在房地产“崩盘”风险

“70个大中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小幅上升,但涨幅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指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1%,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2%,与上月相同。

“经过了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阶段,这是很正常的,应当理性看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分析,部分三四线城市由于产业支撑和人口流入有限,房价回调已持续了一段时间,这使得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所变化,观望情绪上升,部分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也出现了松动。

针对外界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崩盘”的担心,张立群认为,中国的城镇化进程远未完成,居住性需求巨大,而且有严格的抵押贷款管理,个人房贷偿还非常稳定,与美国次贷危机时的房地产市场完全不同,不必过于担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宋立认为,我国房价处于阶段性均衡状态,这意味着房价可能会上下波动,出现阶段性调整,但不会呈趋势性长期下降。不存在外界所担忧的房地产“崩盘”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