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超六成网友认为楼市会崩盘 业内称崩盘严重了

陕西日报   2014-06-10 09:00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的全样本调查,5月份全国100个主要城市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跌0.32%,这是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转跌。

据中指研究院的全样本调查,5月份100个主要城市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跌0.32%,这是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转跌。

随着楼市调控和信贷收紧的压力逐渐显现,房地产开发商开始感受到阵阵寒意,不少尚未出现资金链断裂的中小开发商也纷纷谋求转型。来自上海的舜元集团将终止在当地的两个房地产项目,并以转让的形式出售给其他房地产企业继续运作,公司在成都的发展重心将转向工程建设。而整个上半年,占据房地产板块1/6的泰达股份、嘉宝集团、绿景房产等20多家上市房企也都“弃房从矿”,宣布投资矿业。个别开发商甚至转战餐饮业和养殖业。

扑朔迷离的楼市前景引起了人们的猜想,此时的楼市“崩盘”论开始进入人们视野,据调查数据显示:68.18%的网友认为楼市会“崩盘”,21.21%的网友认为“不会”,10.61%的网友认为“不好说”。

然而,专家纷纷表示,甚嚣尘上的崩盘论言之过早,楼市进入反思期倒是既定事实。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价格在一定范围内波动是正常现象。具体看我国房价涨跌,许多专家认为,只要在10%范围内都是相对合理的,超过30%就会造成较大影响。现在,房价刚刚下跌了一些,就被视为将要“崩盘”或临近“迪拜时刻”,这显然是夸大其词。以温州、鄂尔多斯等特例之“点”去代“面”,更是一叶障目。

实际上,眼下我国房地产正在由繁荣期逐渐转入调整期。

这个调整期估计不会短,快则两三年,慢则五六年甚至更久。各个城市具体情况虽有所不同,但总体趋势是销量下降、房价缓慢下跌。其间或有反弹,亦不太可能改变大的趋势。同时,不能排除涨得凶的城市跌起来也凶,涨过头的则有可能跌过头。

时代更迭变迁,大都不是悬崖断落式而是悄然渐进式的,只有对未来心存警惕者,才会率先思变。越来越多的行业先行者已嗅到变化的来临,其中一部分更是已经开始转变他们的经营方式。他们很清醒地意识到:没有理由继续相信那些充满革命浪漫主义情怀的房价高涨论,但同样也没有必要理会那些充满批判现实主义愤怒的房价崩盘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