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标普:激进房企将面临评级下调风险

一财网   2014-06-10 09:51

[摘要] 标普6月9日上午发布的题为《中国房地产观察:艰难的经营环境将进一步令房地产商两极分化》的报告表示,中国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大量库存将压低中国整体房地产价格,这个市场将出现两极分化,即大型开发商与中小开发商的分化。

标普6月9日上午发布的题为《中国房地产观察:艰难的经营环境将进一步令房地产商两极分化》的报告表示,中国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大量库存将压低中国整体房地产价格,这个市场将出现两极分化,即大型开发商与中小开发商的分化。

标普同时表示,获评级的开发商今年的信用趋势将为中性。大部分性开发商将有能力抵御未来的市场回调带来的影响。在获评级开发商中,那些更为激进的以债务融资支持扩张或执行能力较弱的企业将面临评级下调风险。

在一些中小城市,房地产开发商以低于此前非常多的价格销售房子已有一段时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又以其是不是要降价,或将降价很多,或者耸人听闻的“崩盘”之说不断挑动着人们的神经。不要忘记的是,曾经,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出现过多次飞涨,很多人不知不觉就因入手的房子而“不可思议”地摇身一变成了百万千万或者更富的“富翁”。

价格下降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普、惠誉和穆迪,它们手上的很多客户都是中国的房地产企业,因为中国境内的政策限制使得众多房地产企业前几年都需要到境外发行美元债券进行融资。目前,中国境内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同样引起国际评级机构的关注,除了要根据市场变化跟踪它们手上客户的评级外,还要发布对整个市场的报告。

6月9日上午,标普发布有关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下午还要举行中国房地产业的在线研讨会。

在《中国房地产观察:艰难的经营环境将进一步令房地产商两极分化》的报告中,标普表示,中国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大量库存将压低中国整体房地产价格,这个市场将出现两极分化,即大型开发商与中小开发商的分化。

标普说的这个问题其实在现实中已经出现。

标普信用分析师符蓓称,因为销售和融资状况将会比此前强劲的水平弱化,房地产商和中国各城市市场的两极分化速度将在今年加快。“我们相信,我们评级的大多数开发商有能力和资源抵御市场状况艰难带来的冲击,但很多未获评级的小型开发商将受到的冲击,因为它们的销售和财务实力明显弱于实力更为强劲的竞争对手。”符蓓特别点评了标普的客户。

其实,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中小城市已经出现价格下降的局面。举例来说,在北方城市大连的旅顺口区,某大型房产开发商今年续推的楼盘价格已经跌至每平方米4888元。降价销售在一些中小城市已经不是个案。

激进企业面临评级下调风险

标普称,部分三四线城市由于需求有限和供应过剩将面临房价深度下调的局面。随着房地产行业政策和信贷政策的有所放松,大量的新推盘入市和自住型需求可能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动销售量有所复苏。但房价可能继续下滑,因为部分市场的库存数量较大。

尽管经营状况有所削弱,但获评级的开发商今年的信用趋势将为中性。大部分性开发商将有能力抵御未来的市场回调带来的影响。大部分获评级开发商是上市的中大型企业。在获评级开发商中,那些更为激进的以债务融资支持扩张或执行能力较弱的企业将面临评级下调风险。小型开发商(特别是未评级企业)的销售和财务前景可能不佳,部分企业可能出现违约或被收购。

符蓓表示:“由于土地成本增速超过售价增速,利润率下降将成为该行业的结构性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