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民给“私人定制”公交车点赞 3条新线路已上报

福州日报   2014-06-25 08:45

[摘要] 7时40分,定制公交由金山公交总站准时发车,经金祥路、花溪南路、金山大道后驶上三环,再由淮安大桥、洪甘路、软件大道至软件园。8时17分,定制公交到达终点站软件园管委会,全程约17公里,用时不到40分钟。

点赞:

准时、有座

早高峰不再堵心

7时40分,定制公交由金山公交总站准时发车,经金祥路、花溪南路、金山大道后驶上三环,再由淮安大桥、洪甘路、软件大道至软件园。8时17分,定制公交到达终点站软件园管委会,全程约17公里,用时不到40。

“有位子坐,又不用担心迟到,6元钱享受这样的早高峰,值!”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以前要先乘坐K3路到宝龙,再从宝龙换乘311路去软件园上班。“上班就跟打仗一样,座位基本不敢奢望,能挤得上就算胜利,一般都要1个半才能到单位。”陈先生说,挤公车和堵车带来的身心俱疲是他选择定制公交的动力。

除了省时、省心,不少乘客还赞定制公交“省钱”。“单程6元比普通公交贵,但是跟我平时上班的交通费用相比,便宜多了。”乘客陈亮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从宝龙转车上班一趟是2元;如不走宝龙,一共要转4次车,单程就要4元钱;经常有事来不及坐公交车,乘坐出租车就要将近30元。这样下来平均每个月要近千元。陈亮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选择和同事拼车,每个月要支出500元油费,“现在我早晚都乘坐定制公交,每个月只需276元。”

建议:

站间距可以适当延长

“金山公交总站和金祥路口的这两个站点离得有点近,可以适当延长站间距。”代表公司多位同事来体验的徐小姐告诉记者,她同事住在仓山万达附近,乘坐这趟定制公交车就得先坐公交车到金山公交总站。

此外,“金山公交总站—软件园”的晚班车18时10分从软件园发车,对此,也有不少乘客表示,17时~18时之间下班的乘客不在少数,公交公司可以适当增加晚班车趟次。

同时,还有乘客提出设置专人专座,既可避免抢座现象,也便于公交公司管理,及时与未到乘客取得联系。

康驰新巴士公司表示,由于上下车站点已经过审批,无法擅自改动,但如果市民呼声较高,公司将上报主管部门,申请对站点进行微调。对于专人专座和增加班次的建议,“会充分考虑乘客的建议,但最终要依据大多数乘客的意见来定。”

进展:

3条新线路已上报审批

“金山公交总站—软件园”定制公交已正式开通,目前仍有余座,有乘坐需要的市民可在7月1日前通过康驰新巴士公司“5i84”网络平台或拨打4008885284客服热线进行预定。

据悉,康驰新巴士公司根据“5i84”网络平台线路征集汇总的信息,已向主管部门申报了3条新的线路,分别是“白湖亭—海西园”、“国宾大道—五四路”、“五四北—海西园”。待批复后,将陆续上网招募乘客。

此外,闽运公交公司昨日也透露,闽运定制公交线路“金山—五四路”正式开通的时间确定为7月1日。目前早班车已经有21人预定,晚班车有18人,已接近开通的人数要求(27人)。市民可于本周内拨打闽运客服热线87727117预约参与免费试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