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首批保障房源下月公布 仨项目达销售条件

半岛都市报   2014-06-27 09:28

[摘要] 6月26日下午,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徐志勇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今年的保障性住房政策与广大网友展开交流。据徐志勇介绍,今年青岛市共计划筹建各类保障性住房15000套 ,首批保障房项目将于7月中旬发布预销售公告。目前,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惠水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城阳区的佳兆业水岸新都一期等项目已达到销

6月26日下午,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徐志勇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今年的保障性住房政策与广大网友展开交流。据徐志勇介绍,今年青岛市共计划筹建各类保障性住房15000套 ,首批保障房项目将于7月中旬发布预销售公告。目前,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惠水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城阳区的佳兆业水岸新都一期等项目已达到销售条件。

据徐志勇介绍,今年15000套保障性住房中公租房将占到七成。根据工作安排,今年首批保障房项目计划于7月中旬发布预销售公告,公告中将对拟销售项目的位置、房源数量、价格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

由于市内主城区土地资源稀缺,新建保障性住房大部分分布在城阳 、黄岛、崂山及高新区。今年批次可达到销售条件的限价商品房住房项目有,位于李沧区的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已配建了9班幼儿园。还有城阳区的佳兆业水岸新都一期(城阳王沙路358号)、风情蓝岸二期(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岙东北路333号)、瑞士小镇(城阳区夏庄街道夏塔路118号),同时,惠水路保障性住房项目也拟纳入批销售范围。

此外,徐志勇还透露,瑞普电气地块已列入2014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项目名称为金域府邸,其中配建经济适用住房347套,现已手续齐全,基坑开挖。“目前,2014年保障性住房新开工项目已基本落实,各区、各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建设手续办理,待项目具备公布条件后,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公示。”徐志勇说。

网谈中,对保障性住房的后续监管也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焦点。对此,徐志勇表示,本市已经建立了廉租房和公租房租后管理制度,相关各部门负责廉租房和公租房经租管理、物业服务、资格复核和其他管理工作。并且对租后管理实行动态监管,对承租廉租住房的家庭,经复审超出廉租住房配租条件,但符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条件的,可续签租赁合同,并按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核定房租金额。对承租廉租住房的家庭或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经复审超出配租条件的,区住房保障机构应出具取消配租资格通知书,并书面通知区房产经营单位收回住房。

目前本市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配租实行轮候排序制度。市住房保障机构按照市房屋行政管理部门制定的轮候排序规则对申请家庭分类进行综合(评定分值)排序,确定入围家庭。选房顺序以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准予配租家庭应在公告规定的时间内持符合配租条件通知书到规定地点办理公开选房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