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精工实力•名响中国系列报道之四

——代言城市 “庚”具远见

房天下  2014-07-06 12:21

[摘要] 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从中可以看到它的抱负,而每一座建筑,则是城市这本书的画面。

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从中可以看到它的抱负,而每一座建筑,则是城市这本书的画面。

为了画好城市每一笔,中庚不仅从业主的生活需求出发,更是站在城市景观需求的高度,用心打造对得起社会的建筑产品,珍惜每一寸土地,不断提升城市区域价值。

18年中庚,并不只是单纯做建筑产品的开发商,而是融合城市远见与筑家智慧,坚守着开发理想的城市运营商。

大连中庚•香海小镇实景图

“拆”出来的完美建筑

在中庚,梁董事长总是把建筑当成是完美的艺术品去追求,任何项目若有不完美之处,就得拆掉重塑。

这源起于2006年发生在中庚国际华府的一件事:

早期,福州的楼盘外立面多采用浅色。中庚•国际华府一落架就显得与众不同,原因在于,它“披着”黑色的“外衣”。

这一件奇特的“黑衣”在当时的业界引起了轰动,有人认为,色彩太压抑,与区域整体环境不搭;还有人认为别具一格,有鲜明的楼盘特色。

这个争论最后被推到了中庚集团董事长梁衍峰面前,就在大家以为矛盾要淡化的时候,中庚突然做出了一个决定,拆掉重来——六栋楼外立面全部拆掉重塑。仅此一项,中庚就多花费了三百多万元。

据中庚集团工程负责人透露,事实上,不止国际华府,在香江明珠、书香大第、香江红海园、中庚喜来登酒店等多个项目上,都发生过这种折掉重来的情况。

其实,外观重塑还只是小事,更困难的还在于外观创新。中庚的一位设计师告诉记者,中庚是率先为福州带来ART-DECO风格建筑的企业。这种风格建筑线条丰富,外观极具特色并且历久睨新,但不仅耗工,而且成本也高,但梁董每每在国外看到时,都觉得它在城市中能够成为经典,所以后来应用到了中庚城项目上。据他回忆,ART-DECO建筑造型追求三段式效果,要求底部裙房、中部腰线、顶部露台,形成凹凸有致的整体效果,为了这一精髓,在打造中庚城项目的时候,它们牺牲了整个一楼作为架空层,还“浪费“了很多附加值的顶层空间。同时,在建筑的整体外观效果上,中庚不仅贡献建筑个体,更注重建筑群轮廓际线的变化与起伏,使得建筑群也能成为城市的风景。

“建筑外观和使用者关系不大,也不太会影响楼盘销售,何必如此较真呢?”

“建筑是千人千面的事情,有追捧者也必定有反对,何必如此在意?”

“为了外立面,耗这么多时间和成本不值当!”

每次面对这样的质疑,董事长梁衍锋都只说一句话:中庚造的房子必须要过得了中庚自己这一关,必须要对得起城市,对得起社会。“每一座建筑都关乎城市形象,如果千楼一面,那不就是一座空洞的城市了。”

十八年,正是这种一直贯彻和坚持的城市精神让中庚落子30城打造了一个个精品工程,创造了一个个建筑亮点。

大连中庚•当代艺术项目效果图

“让”出来的城市景观

除了对建筑的“苛求”令人赞叹,中庚对城市景观的付出更令人欣赏。

我们都知道中庚红鼎天下建在城市历史保护区里——背倚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位于仓山区海关埕码头前、140余年历史的泛船浦教堂旁,可以说以福州老使馆区、中国“开眼看世界”之地的浓墨重彩为底色,处于以烟台山、老使馆区文化景观中心和闽江城市景观带之中。

然而,在公司内外,却鲜有人知道,红鼎天下在规划之初,地块原本离江滨更近。而为了支持南江滨绿化景观带的建设,为城市让空间,梁董选择主动把规划线内移,给城市景观建设留足空间。如今,无论是直面浩淼闽江、城市繁华,还是背倚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万国建筑,红鼎天下都从容自如。诚如梁董说的,“红鼎天下不止是为富人提供生活主场,还需为整个福州城提供展示场,选择为城市退让空间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使然。而尊重城市历史,尊重土地记忆,也是具有城市运营观的开发商所要担当的义务。”

在大连亦是如此,2012年,中庚在大连东港钻石港湾区域取得250亩用地,怎么能不辜负这片黄金土地令中庚团队煞费苦心。

后来,也是梁董拍板,为了不辜负这二十公里黄金海岸的观海线,中庚要做大投入,做高端产品,最终中庚投资了近百亿元,在此建设海景豪宅——中庚•当代艺术。为了让项目“住进风景里”,中庚还花重金请来打造迪斯尼乐园、星河湾的合作团队——全球景观设计公司HZS,为当代艺术项目内景外景作巧妙结合。最终,项目园林以莫奈、梵高、雷诺阿、克里姆特四大印象派大师命名主题园林,打造东北亚乃至全球的当代艺术荟萃中心。而依托稀缺资源、融汇园林精髓、赋予文化色彩,使整个当代艺术项目成为大连豪宅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重庆•中庚城夜景效果图

“创”出来的城市价值

代言城市,运营城市,进驻新区,更多的时候来自于企业“远见”。

大家都知道,中庚热衷新区开发,这很大程度上源于潜力新区总是给人无限惊喜,开发大旗挥到哪里,城市价值就创到哪里,在新区最容易实现企业价值和城市价值的统一。

在福州金山新区,1999年梁董首次拿地的时候,只花了46万元,而到了2007年梁董买中庚城的地,则花了720万元,几年之间金山的价值翻了近20倍。 “细数一下,金山所有的平地高楼都是由中庚率先拔地而起的,中庚不断在刷新自己的纪录,从18层到33层再到40层120米的超高层建筑,这是一个地域和飞速发展到令人热血贲张过程。“谈到这里,梁董颇显得意。

在旅顺,中庚打造的新区百万平临港新城,作为“五城一都”大计划的开篇,同样是以城市运营商的姿态助力旅顺经济开发区建设。“中庚集团计划前期投入60亿元,用3-5年的时间,积极促进临港新城各项城市功能完备,将临港新城打造成为集功能、娱乐、产业为一体的全方位滨港新城。“中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伴随如此大手笔高规格的建设,临港新城城市价值已经开始快速腾飞。

而在江苏盐城“中庚.香城美地”首入盐城市盐都新区,在承启中庚品质理念上,形成居住空间的全新升级模式。在重庆两江新区蔡家组团核心区域,占地1000亩的中庚城涵盖SHOPPING MALL、LOFT商务楼宇、SOHO公寓空间、高档联排别墅、高层板式豪宅以及四星酒店等建筑业态,集中庚18年之大成,也在引领着一种国际都会新生活……

这些都是中庚对城市发展趋势准确预判的结果。回顾中庚18年,始终与城市的建设发展保持一致,以“城市运营商”的角度,挖掘地块潜在价值,肩负城市基础设施的开发与建设,并以战略家的独特眼光和超前意识预见城市未来的发展前景。

【后记】

“创建品质,用心筑家”,看似简单一句话,却代表了中庚集团对项目和对市场的坚实承诺。它不仅时刻提醒中庚人,每个项目的开发都要时刻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问题,站在城市高度看问题,优化产品的配套设施、房屋质量等,更需要注重人文和建筑的完美融合,提炼产品文化和城市符号的相得益彰,倡导一种温馨和谐的人居理念。

中庚18年30城,以远见代言城市,坚守开发理想,中庚未来将保持本色,续写光荣与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