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四城市确认取消楼市限购 限购松绑风能刮遍全国?

海峡都市报   2014-07-14 08:46

[摘要] 自10日起,济南市实行了3年多的商品房限购政策正式取消。这是继呼和浩特、南宁、铜陵等城市取消限购后,又一被确认放松限购的城市。近期我国不少城市开始为限购“松绑”。

自10日起,济南市实行了3年多的商品房限购政策正式取消。这是继呼和浩特、南宁、铜陵等城市取消限购后,又一被确认放松限购的城市。近期我国不少城市开始为限购“松绑”。今年5月份以来,沈阳、杭州等地的部分区域的楼盘陆续低调松绑,但政府对开发商仅限“口头传达,不发文件”。“限购松绑风”会否刮遍?

有关地产分析师认为,2011年前后各大城市开始限购是因为当时楼市处于严重的供不应求状态,但现在不少城市已出现明显的库存压力。机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4月底,济南普通商品住宅库存661万平方米,创2009年12月底以来的库存纪录。

“一是库存高企,二是国家提出‘分类调控’,两个基础都有了,以后放松限购的城市会越来越多。”张大伟说。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土地财政”大幅下降是导致越来越多城市开始考虑放松限购的重要原因。据中指研究院数据,今年上半年300个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减少20%,其中二季度下降29%;土地出让金二季度下降15%,部分城市降幅超过50%。

放松限购会否加剧房价上涨?

房地产研究机构合富辉煌山东区域市场总监许传明说,取消限购或对减少部分刚需的“误伤”有作用,但对投资性需求的拉动现在并不具备条件,短期更难拉动房价上涨。

从5月房价数据来看,松绑“限购”对楼市的提振作用并不明显。以杭州为例,5月份其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1.4%,领跌楼市;无锡、宁波、海口等分别环比下降0.8%、0.6%、0.2%。

但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说,从中长期来看,我国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政策不宜放松,更不能吹响救市“冲锋号”。

 (房天下APP二维码)

 (房天下微信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