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福州部分社区无物业改造缓慢 小区居民不满

东南网  2014-07-23 14:05

[摘要] 日,网友“杨东”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反映,鼓楼区水涧新村无物业改造工程缓慢,他说,每天就几个工人进场做一点,路面堆满土,每天电动车进出都要“翻山越岭”。“为什么不能集中精力一栋一栋做,缩短工期呢”该网友建议。

近日,网友“杨东”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反映,鼓楼区水涧新村无物业改造工程缓慢,他说,每天就几个工人进场做一点,路面堆满土,每天电动车进出都要“翻山越岭”。“为什么不能集中精力一栋一栋做,缩短工期呢”该网友建议。

7月1日,记者来到正在进行无物业改造的水涧新村。进入小区,记者看到小区的水泥路面都被翻起,坑坑洼洼,10#楼下有2名工人正在铺设下水管道,而11#楼、12#楼未见任何工人施工。

小区一住户告诉记者,刚开始施工的时候就挖路面了,已经快一个月了,路面挖开后经常好几天无人施工。该住户建议,“哪里施工翻哪里,尽量方便居民进出。”

建华社区郑主任告诉记者,水涧新村改造工程,要进行自来水管道、燃气管道及下水管道的施工,涉及多个部门,施工中需要多方面协调,因此影响施工进度,但是小区改造的进度按照房管局要求进行的。

7月2日,记者来到了同样在无物业改造的兴园新村。居民黄阿姨告诉记者,小区5月份开始改造,经常停工。黄阿姨说,施工人员告诉她,施工中途修改过图纸,导致工期延长。“为何不能前期工作先准备好,再开始施工?”黄阿姨有些不满。

对此,兴园社区的陈主任表示,施工前图纸在小区进行公示,社区组织了4场业委会征求意见,业主没有异议;施工过程中居民却提出修改意见,他们不得不向设计院申请,两度修改图纸。另外,改造期间不少业主不配合,把汽车开进小区,也给施工带来不便。陈主任表示,社区将积极协调,尽快完成施工。

鼓楼区房管局物业科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物业小区改造施工会有大致的时间节点,但是具体的工程工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为了不造成浪费,要各种管道都铺设完后,再铺设路面。该工作人员表示,改造工作涉及多部门,改造前都会提前介入做相关工作。

人大代表建议:政府应充分考虑“便民”

兴园新村现场施工的一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开始施工以来,除去高考、中考期间必须停工;中途图纸更改,施工也必须停下来;居民不配合,也给施工进度造成一定的影响。该工作人员建议,图纸、居民诉求等问题前期先协调好再施工,进度会更快,同时需要有专人进行协调,减少等待时间。

“政府出资进行无物业小区改造目的是为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但在改造过程中,应该充分考虑便民问题。”省人大代表钟奶祥认为,把路面全部翻起后施工,造成居民出行不便,相关部门应该加强施工的紧凑性,尽量缩短工期。而小区施工做一段完成一段,虽然费时,但是更便民,从这个角度考虑,政府适当增加投入成本也是可以提倡的。

钟奶祥表示,在改造之前,相关部门应该认真细致做好前期工作,确定一个主要监管单位全程负责,做好预案,协调施工涉及到的各个部门,明确施工时间限制。同时让居民充分了解改造情况,邀请业主代表参与施工过程监督,各方面准备就绪后再开始连续施工。

对于改造的受益者,钟奶祥认为,小区居民在改造工程前期应该积极介入,把自己的要求尽快反馈给相关部门。同时居民也应该提高自身的素质,在改造中,不能只考虑到自己的利益,应顾全大局,支持政府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