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福州小学入学焦点答疑:新楼盘划片入学有啥变化?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2014-08-13 09:05

[摘要] 每年8月,许多家长为了孩子上学而奔波。8月18日至20日,福州小学将开始招生,五城区接受本地学生及政策照顾对象报名。福州市教育局和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区教育局局长日前分别与广大市民通过网络在线交流,解答市民们的提问。

每年8月,许多家长为了孩子上学而奔波。8月18日至20日,福州小学将开始招生,五城区接受本地学生及政策照顾对象报名。福州市教育局和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区教育局局长日前分别与广大市民通过网络在线交流,解答市民们的提问。

市区片内生如何界定?新楼盘划片入学有啥变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具体条件是什么?如果错过了办暂住证时间,该咋办?在仓山有哪些优质的民办幼儿园?福州市教育部门负责人,对市民关注的问题一一解答。

焦点一福州市区片内生如何界定?

“福州市区片内生如何界定?挂户生怎样入学?”针对市民的疑问,福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五城区小学接受本地学生及政策照顾对象的报名时间为8月18日至20日。报名时应提供的材料为:居民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疫苗接种卡。8月22日,五城区各小学公示招生情况,新生发榜。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凡属以下情况之一者,均应作为市区片内学生安排入学:

1.父母双方或一方及适龄子女户籍同在招生片内,在片内同一地点有自己的房屋所有权证并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的。2.父母双方因实际困难五区内未购房,适龄儿童将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屋(祖父母辈有房屋所有权证)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且户籍在同一地点的。

另外,户籍在片内但不符合片内生条件的,属挂户生,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焦点二 部分新楼盘划片入学有啥变化?

随着福州城区的不断扩大,仓山、晋安新区新建了不少楼盘,这些楼盘划片入学有啥变化?

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金山万达广场北面新建了仓山第七中心小学,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划片的范围是仓山万达广场、闽江新苑、锦绣闽江(港头新居)、金骏小区、燎原新苑、红星国际金品公寓。配套学校未建成的金闽小区、中庚城、彼岸城、融晟红郡、金辉天鹅湾、正祥一品新筑、金建小区、好景城、中茵加州花城、福晟钱隆金山、南国金辉等楼盘的业主子女,符合片内生条件的也安排到该校过渡。不过,仓山区第七中心小学对口中学尚未建成,待6年后批学生毕业时若还未建成,将由市教育局安排过渡中学。

有市民提出疑问:福湾新城保障房配套小学啥时可以建成?今年业主子女要到哪里上学?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福湾新城保障房配套小学仍在实施拆迁工作,尚未建成前,业主子女一年级新生暂时在台屿小学、冯宅中心小学过渡。

买了仓山区状元府房子,二胎还能上仓山小学吗?对此,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仓山小学历年来在招生时只安排一名一手房业主子女就读,第二个孩子将安排在施程小学。

焦点三 暂住证跨区迁移,孩子入学归谁管?

进城务工人员申请学位的时间是6月16日至30日,可是仍有一些进城务工人员错过了办暂住证时间,没来得及申请,该咋办?对此,晋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这属于不符合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条件,建议回户籍所在地就学,或到福州城区的民办校就读。

外来务工人员黄女士说,她原来住在鼓楼区,去年9月份办理暂住证,今年6月份搬到晋安区,就把暂住证也迁到了晋安区。可是,今年黄女士的孩子面临入学,鼓楼区教育局说,她的暂住证已经迁到晋安区,不能在鼓楼区统筹入学。但晋安区教育局又告诉黄女士,她的暂住证是5月1日之后迁入的,应该还是由鼓楼区安排入学。

对此,晋安区教育局相关人士说,根据规定,5月1日之前跨区暂住的,由现暂住区教育局统筹安排;5月1日之后跨区暂住的,由原暂住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因此,黄女士的孩子应该由鼓楼区教育局安排入学。

焦点四 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什么条件?

福州市教育局透露,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将在8月23日由各区公示接收学校、学位余额及报名地点;8月24日至25日中午12:00,进城务工人员到报名点填报志愿;8月26日,各区进行电脑派位,并公示电脑派位结果;8月27日,各区对未能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并公示统筹结果。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入学,必须具备“三证”: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父母一方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父母双方半年以上的暂住证,在辖区内已购房者无需提供暂住证。

焦点五 仓山有哪些优质的民办幼儿园?

仓山区是福州新楼盘的城区,但公办幼儿园较少,那么在仓山区有哪些优质的民办幼儿园?不少居民对此很关心。

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仓山区有2所省级示范园:金康幼儿园、融侨杰座幼儿园;2所市级示范园:金山小金星幼儿园、金桔幼儿园;20所区级民办示范园。具体名单可电话咨询仓山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

据介绍,今年泰禾红树林配套园、融信西班牙配套园将正式移交,办成公办园。

焦点六 晋安区第二中心小学何时可建好?

“世欧王庄拆迁开始回迁,位于王庄的晋安第二中心小学什么时候能建好?”市民吴女士对此很疑惑。晋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晋安区第二中心小学其实一直存在,并非新建小学,但由于王庄旧房拆迁改造,搬至晋安第五中心小学过渡办学。晋安第二中心小学的新校址建设,目前还未拆迁完毕,晋安区教育局正督促拆迁部门尽快完成拆迁。

另外,五四北象峰中心小学因地铁建设拆除重建,目前象峰中心小学拆除重建工程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微信二维码

app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