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拟引资塑造城市滨江景观带

福州日报  2014-09-08 10:37

[摘要] 昨日,在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省旅游局从282个重点项目中筛选出70个对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项目,面向全国300余家投资商抛出“绣球”,项目总投资近2000亿元。我市的鼓岭旅游度假区和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综合开发项目名列其中。

昨日,在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省旅游局从282个重点项目中筛选出70个对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项目,面向300余家投资商抛出“绣球”,项目总投资近2000亿元。我市的鼓岭旅游度假区和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综合开发项目名列其中。

在我省推出的重大旅游项目中,鼓岭旅游度假区项目招商引资100亿元,需要建设鼓岭核心景区约2500米观光走廊、商业步行街区、度假酒店、大型桥梁等项目,鹅鼻片区山地运动、山地高尔夫、度假酒店等旅游度假配套项目,恩顶片区以茶文化与休闲度假为主的国饮文化休闲配套项目,东部旅游休闲片区的高山峡谷旅游配套项目。

目前,鼓岭已完成鼓山与鼓岭连接公路、鼓岭核心区道路提升改造,建成了1至3号游步道、柳杉王公园与映月湖两个停车场及日供水量2000吨的自来水厂。

文化旅游招商项目中,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综合开发项目较为引人注目。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位于仓山区,面积208亩,北临闽江,是福州城市历史中轴线上的重要节点,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的美誉。此次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综合开发项目招商预计投资60亿元,主要修复54处近现代历史建筑,开发建设历史风貌区;以文化为底蕴,以旅游为龙头,以商贸为依托,着眼于文化资源的利用,恢复山水相依、高低错落、中西相间的外国领馆文化区域;在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历史文化与新兴产业相结合的特点,全面开发烟台山商业和文化价值;塑造城市滨江景观带集文化、休闲、旅游和商贸于一体的重点街区,成为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中轴线上知名的旅游景区。

在我省推出的重大旅游项目中,平潭坛南湾旅游综合体项目也对外招商,主题定位为运动休闲养生、国际度假胜地,项目规划用地5000亩,拟规划建设海上公园、高尔夫康体休闲设施、会议中心、酒店等,前期已完成坛南湾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项目预计投资150亿元,招商要求为合作、合资或独资。

另外,省旅游局在45个对外招商景区中,推出26个重点景区,面向境内外托管招商,其中包括长乐猴屿侨乡文化旅游景区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