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闽八条放宽限购房贷利率不变 部分银行甚至上浮

海峡都市报  2014-09-11 09:17

[摘要] 今年以来,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似乎只停留在购房者的美好愿景中,银行方面始终未对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松口。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多地开始放宽限购,降低购房门槛,但在房贷利率方面,迟迟没有银行下调。

今年以来,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似乎只停留在购房者的美好愿景中,银行方面始终未对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松口。近段时间以来,多地开始放宽限购,降低购房门槛,但在房贷利率方面,迟迟没有银行下调。日前,北京、山东等多地银行悄然下调首套房房贷利率,下调后可达到9.5折甚至9折。上个月,福建省住建厅发布“闽八条”,调整放宽住房限购措施。近日,记者从福州近十家银行获悉,福州楼市的首套房贷款仍维持现状,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以上,部分银行甚至上浮15%。

“我们的首套房房贷是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没有变化。”福州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总行要求,他们分行方面,也在重点发展一手房、二手房及配套车位按揭业务,将有限的贷款额度等行内资源,优先向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倾斜,并通过简化审批流程、集中驻点办公和上门服务等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目前,他们首套房房贷是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未来,可能会根据市场环境变化下调房贷利率。

除了该银行外,福州多家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套房贷款利率没有变化,仍是维持现状。记者了解到,这些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都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到10%,而个别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甚至上浮15%。此外,几家国有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也都维持在基准利率的5%以上。

专家断言金九房价暴跌?买房或迎来时机

南台十六府57-92平新品预约 存5千抵3万5 融侨悦城67-107㎡户型 一口价98万买67㎡ 海西佰悦城全民总动员万元大礼重磅来袭 中国贵谷30万即买精装2房 得精美随手礼

王府城:首付5%买一层用两层400-700-1234 转 25508

颐荷·亚洲:4700元/平400-700-1234 转 25881

利率调整要看两因素

究竟福州银行业会不会在下半年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率是否会调整,要看两个因素。

“个是地方银监部门的意见和通知。”该人士说,如果地方银监部门要求各银行作出贷款利率调整,那么各银行也会遵从银监会的政策规定,但银监是否会作出调整,就目前而言,并没有很强的信号。

第二个因素是银行同业的调整,如果有银行率先在福州市场上作出调整,那么将会形成“鲶鱼效应”,并对同行业的调整产生刺激,这样一来,银行业间首套房贷款利率才会有调整的可能,但究竟谁会做个吃螃蟹的人,就要看银行自身的情况了。

微信二维码

app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