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上旬楼市松绑动作汇总 去库存加速正在进行中

中国钢铁现货网  2014-09-19 09:21

[摘要] 楼市去库存动作在8月份达到顶峰后,迎来“金九”,奈何金九未见暖色,加大放开尺度,全面开放限购和鼓励购房的时代再次来临。不过于以往不同的是,此动机在于去楼市库存,且看跌房价的依然占大部分,楼市传统旺季将难旺。调整结构、行业改革等的时期到了。

9月2日,杭州余杭区疑似三度救市购房补贴3万元

周一(9月1日),网上流传的一份疑似杭州余杭区政府的文件显示,落户面积标准从80平方米降至60平方米;给予购房款总额1.3%的购房补贴,单套补贴上限为3万元;降低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网称该份疑似杭州余杭区政府刺激楼市的文件是从开发商处获得,目前余杭区政府官方网站,还未见有类似内容的官方发文。

作为楼市调整的重灾区,杭州此前就已经两次放松限购政策。次是7月29日起,杭州主城区140方及以上取消限购,余杭、萧山两区全面取消限购。第二次是8月29日起,杭州全面取消限购。

9月3日,兰州全面放开限购未松绑城市仅剩8个

9月3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官方网站上发布《兰州房地产市场管理新动态》,该政策称,从2014年9月3日起,购房人在兰州市购买商品房、二手房办理网签备案和房屋交易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这意味着兰州执行了4年的限购令终结。自此,取消限购政策的城市大军又新添一员。截至目前,仅有8个城市限购尚未松绑,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南京和西宁。

9月12日,沈阳正式取消住房限购二套房首付回归到60%

9月12日,沈阳市房产局正式发布解除住房限购的通知。通知中表示,“从即日起,本市户籍居民在我市购买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住房不再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记者了解到,目前与限购相关的购买二套房的财税政策尚未改变,但二套房首付回归到限购前的60%。

9月12日,无锡松绑限购效果不佳又要求上调公积金贷款

9月12日,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发文称,借款人本人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为30万元;借款人及配偶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可享受到60万元的贷款额度,办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放宽。该新政从10月1日起正式执行。次松绑在自7月26日取消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第二次在8月31日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9月15日,湖北发布“鄂六条”救市首套房贷利率打7折

轮39个城市以取消限购措施进行大规模救市后,近段时间,四川、福建、武汉、绍兴、包头等地发文,通过财政、税费补贴等形式刺激楼市,托市尺度越来越大。

今日,湖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中心正式发文公告将通过市场分类调控、首套房贷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上给予优惠支持、改变供应方式以及金融政策等6项措施出手救市。通知表示,商品住房库存较大,库存消化超过24个月的市、县,要及时修订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调减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规模,调结构,去库存。

结语,楼市去库存动作在8月份达到顶峰后,迎来“金九”,奈何金九未见暖色,加大放开尺度,全面开放限购和鼓励购房的时代再次来临。不过于以往不同的是,此动机在于去楼市库存,且看跌房价的依然占大部分,楼市传统旺季将难旺。调整结构、行业改革等的时期到了。

微信二维码

app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