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打造夜经济餐饮品牌 上下杭拟建美食一条街

福州日报   2014-09-21 10:16

[摘要] 夜晚,放下工作,三五好友约上小聚,品品美食赏赏小酒,可谓人生一大乐事。回应市人大代表林锋提出的《关于开拓我市夜经济,促进第三产业发展的建议》,市商贸服务业局近日表示,我市将在上下杭等地打造夜经济餐饮品牌,统筹考虑排污、卫生、城市管理等因素,形成夜间餐饮消费集聚区。

夜晚,放下工作,三五好友约上小聚,品品美食赏赏小酒,可谓人生一大乐事。回应市人大代表林锋提出的《关于开拓我市夜经济,促进第三产业发展的建议》,市商贸服务业局近日表示,我市将在上下杭等地打造夜经济餐饮品牌,统筹考虑排污、卫生、城市管理等因素,形成夜间餐饮消费集聚区。

据市商贸服务业局介绍,餐饮行业主要靠晚餐经营,夜经济活跃。但餐饮企业执行峰谷电价时受到较大的成本压力,高峰时段(尤其是夜间)恰是一天中用电的时候,峰谷电价大大增加了餐饮企业的运营成本。为此,市商贸服务业局将积极建议相关部门合理设定商业企业用电峰谷时段和电费标准,或通过减免税收、给予用电补贴等,降低餐饮企业夜间经营成本,培育夜间餐饮消费市场。他们还鼓励商家延长夜间经营时间,倡导地处消费群体较集中、需求较旺盛、交通设施相对完善区域的餐饮企业,在原夜间营业时间基础上延长一至两,带动夜间餐饮消费。

夜晚如果市区有一处既卫生又能吃到福州特色美食的场所,这对福州的“吃货”们来说是个惊喜,对外地游客也是一大诱惑。看好这一市场,市商贸服务业局有关负责人说,我市正在规划建设“美食一条街”,打造夜经济特色品牌,形成餐饮消费集聚区。拟在主城区规划建设文化浓郁、特色突出的美食一条街或美食园,兼具饮食、娱乐、休闲、养生等功能,选址拟考虑台江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马尾罗建路及其延长线等地,争取明年投入运营,发挥历史文化资源和闽台交流等区位优势,在拉动餐饮消费的同时,提升宣传福州饮食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