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中小学规划预留地 擅改作他用要严罚

海都网   2014-10-24 08:55

[摘要] 昨日,福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福州市保护城市中学小学幼儿园建设用地若干规定》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据了解,今年9月,市人大常委会对福州市实施《福州市保护城市中学小学幼儿园建设用地若干规定》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昨日,福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福州市保护城市中学小学幼儿园建设用地若干规定》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据了解,今年9月,市人大常委会对福州市实施《福州市保护城市中学小学幼儿园建设用地若干规定》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报告指出:随着城市建设加快,部分配套学校规划建设滞后。部分学校规划预留建设用地面临规划调整、重新选址等问题。部分规划预留建设用地调整后,未按法规规定给予就近面积补还。个别开发企业随意调整教育规划预留地,甚至擅自改变用途,有关职能部门监管处罚不到位。

此外,幼儿园用地被挤占现象仍然存在,导致幼儿园实际用地与土地出让合同中约定的用地面积不符。

针对上述现象,福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提出了一些建议:禁止将中小学幼儿园的规划预留建设用地改作他用;确需修改、调整的,要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审批。完善规划会审,对配套建设的中学、小学、幼儿园,规划部门在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规划条件核实时,都应当主动召集市、区教育部门,参与选址、设计方案审查、竣工验收等工作,便于教育部门全面掌握用地动态情况,及时开展产权移交有关工作。

对需征迁学校,应当按照《福州市保护城市中学小学幼儿园建设用地若干规定》,优先就地、就近予以安置,并按原面积和用途归还产权、并与建设项目同步无偿移交。对擅自占用(改变)教育用地使用性质以及未按规划要求配建学校的违法行为,要依法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

微信二维码

app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