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湖过街通道围挡:下一步方案等市政府批示

海都网   2014-10-24 08:56

[摘要] 福州湖滨路卧湖路口的地下通道工程,已围挡5个多月,却迟迟不动工,项目业主方——福州市市政开发公司回应称,工程被耽误是因为方案有调整,何时复工暂时无法确定

福州湖滨路卧湖路口的地下通道工程,已围挡5个多月,却迟迟不动工,项目业主方——福州市市政开发公司回应称,工程被耽误是因为方案有调整,何时复工暂时无法确定

针对本报报道的问题,福州市城乡建委昨日作出答复,称5月份开始围挡,原本是为满足“地道在年底建成的要求”,必须对施工范围进行围挡并开始移植树木、施工机械设备进场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声称,针对存在的拆迁问题,目前正在对建设方案进行优化论证,并请示市政府,待得到市政府批示后,再确定下一步工作。

建委:提前围挡,是因为要做前期准备

22日下午,记者向福州市建委发去采访提纲,对方于昨日下午正式回复。福州市建委介绍说,湖滨路卧湖路口地下人行通道位于卧湖路路口,地道下穿湖滨路,主通道净宽4米,地道北出入口设于西湖公园广场内,南出入口设于省知识产权局门口,地道建成后,西湖公园至三坊七巷将形成慢行系统。

对于整个工程的进展,市建委说,工程于今年2月份完成立项手续,4月份完成施工监理招投标,施工单位于5月份进场对西湖公园侧进行围挡。同时,建设单位与市园林局、西湖公园管理处对接,6月份移植了地道建设范围内的6棵树。

此外,为减少对湖滨路交通的干扰,地道施工采用CD法(将隧道分为左右两部分开挖,待一侧初期支护完成后,再挖另一侧)暗挖施工工艺。而为满足地道在年底建成的要求,必须对施工范围进行围挡并开始移植树木、施工机械设备进场等前期准备工作。福州市建委表示,针对存在的拆迁问题,目前他们正对建设方案进行优化论证,并请示市政府,待得到市政府批示后开展下一步工作。

记者追问:“方案调整是否考虑将地下通道改为人行过街天桥?”“方案既然没有确定,可否先拆除围挡?”对此,福州市建委相关人士均表示无法回答,需得到市政府批示后,再确定下一步工作内容。

市民:希望尽早开工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市建委所称的“征迁问题”,即23日报道中所提及的需征迁拆除湖东路7号的一座办公楼,这其中确存在较复杂因素。一是,原方案中未纳入征迁范围、紧邻的一座办公楼属于C级危房,如果在其地下周边开挖通道,将给楼宇带来安全隐患。二是,办公楼属于国有资产,如若征迁需有一个审批流程,再加上近年中央、省里对政府新建办公楼有限制性的管理规定,如征迁,办公楼内原单位的办公用房需协调解决。相关人士向记者分析说,由于涉及多种因素,再加上目前方案都未定,工程动工可能还得等上较长时间。

昨日上午9时,记者再次来到福州西湖公园晨曦广场,许多市民仍在跳舞健身。现场有10多位市民闯进围挡区域内跳舞,“没办法,现在健身的人很多,每个地方都很挤,这块场地围着又没有施工,实在浪费。”市民老方说,围挡区内堆放着一些钢筋、建材,跳舞很不方便,有时还会因为让不让进的问题,与看守工地的工人争吵。

市民老何则告诉记者,湖滨路是景观大道,沿路可赏西湖美景,现场长时间围挡,不但遮住了美景,还极大地破坏了整体的视觉美感。他说,市政建设是好事,但好事应该办好,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开工,如果遇到的问题确实需要时间解决,就应该先把围挡拆了。“不管你怎么做,如今这样围着什么也不做,就是最差的选择。”

微信二维码

app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