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截至9月末 省内银行为闽重点项目“补血”4772亿

福州晚报  2014-10-31 08:58

[摘要] 10月30日上午,省发改委会同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召集全省金融机构、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单位、政府融资平台、上市公司和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召开第二次全省重大项目融资对接会。

10月30日上午,省发改委会同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召集全省金融机构、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单位、政府融资平台、上市公司和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召开第二次全省重大项目融资对接会。

此次对接会梳理了全省198个重点项目和110个政府融资平台、上市公司、上市后备企业的融资需求,以及近期我省重点推进的2400多个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和社会事业项目,均汇编成册提供给金融机构。至此,今年省发改委牵头召开的两场全省重大项目融资对接会,共向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推荐950个项目5265亿元融资需求,同时梳理汇编170种融资产品供企业和项目业主选择,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实现信息互通、需求对接。据了解,在举办全省重大项目融资对接会的同时,省发改委还牵头建立两大机制。针对省发改委梳理的企业融资需求,各银行机构除了利用传统信贷支持外,还大力拓展银团合作、信托、债券融资、理财融资等产品与业务。截至9月末,省内银行业机构已为我省重点项目提供授信额度4772亿元,贷款余额1625亿元,为近百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了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各证券机构积极推动上市后备企业到境内外市场上市、到“新三板”和海交中心等场外股权交易市场挂牌,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到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发行企业债券。部分保险公司加大对福建重点项目的投资,各保险机构正按照我委提供的信息积极对接企业,目前已为部分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据介绍,下阶段省发改委将继续发挥熟悉项目、熟悉企业的优势,会同“一行三局”,完善重大项目融资对接长效机制和对接成果评估机制,在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搭建一个务实、高效的对接平台,切实保障我省重大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

微信二维码

app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