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峡奥体中心交付使用 无赛事将免费或低费开放

福州日报   2014-10-31 09:03

[摘要] 30日,作为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场三馆”重要组成部分的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交付,交付时间比原定的明年3月份提前了,成为目前福建省规模最大、设施设备最先进的体育馆。

30日,作为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场三馆”重要组成部分的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交付,交付时间比原定的明年3月份提前了,成为目前福建省规模、设施设备进的体育馆。

总座席上万个

配有3300个停车位

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占地面积378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240平方米,建筑高度39.7米,比赛大厅净高27米,建筑楼层为地上4层(局部6层),总座席10272座,其中媒体座席158座、运动员座席276座、贵宾座席169座、包厢座席120座。此外,体育馆还配有3300个停车位。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由比赛场地、热身场地、看台、各种辅助用房及二层联系平台组成。各类人员出入口根据功能分区合理布置,互不交叉。体育馆通过流线型的金属屋面、一定倾斜角度的立面阳光板百叶、金属幕墙的有机组合,在塑造立面造型效果的同时,兼顾福州地区遮阳、采光、通风、节能的实际需求。体育馆投入使用后,能承担体操、篮球、羽毛球、跆拳道、柔道等项目的比赛。整个场馆建设全面贯彻绿色建筑理念,运用了许多新材料和新技术。

没有赛事时

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据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毅介绍,该体育馆目前是全省规模、设施设备进的体育馆,它的器材、功能器械、音响、室内隔音及回声的处理等都达到世界水平。针对各种大型世界性赛事的转播,不论是机器架设、器械等都达到世界大赛的要求。其中,高悬于体育馆中心的由8块小屏幕、4块大屏幕以及一圈屏幕构成的“斗屏”,可与美国NBA比赛现场的“斗屏”媲美,可让体育馆内各个角度的观众都清晰地观看比赛。黄毅表示,该体育馆交付后即将迎来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据业主方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陈杰介绍,对于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交付后及举办完首届青运会后的使用情况,今后将陆续引入各种高端国际赛事,比如正在洽谈的NBA表演赛、跨年演唱会等活动。同时,为满足全民健身的需要,该体育馆今后将向市民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体育馆外围广场还可作为跳广场舞的场地。

微信二维码

app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