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1家房企前10月吸金7846亿 九成房企目标难完成

证券日报   2014-11-11 09:27

[摘要] 尽管从10月初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松绑的速度越来越快,但对于大多数房企而言,要想在最后这两个月,一举弥补前十个月的损失,还是难度颇大。

尽管从10月初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松绑的速度越来越快,但对于大多数房企而言,要想在最后这两个月,一举弥补前十个月的损失,还是难度颇大。于是,一个难得一见的现象出现了,一边是房企出于对未来的看好而加紧抢地,一边是房企为完成今年的销售任务变着花样促销。截至11月9日,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万科、绿城、恒大、融创等21家上市房企公布10月份销售业绩,今年前10个月,这21家房企累计销售额达7846亿元,同比上涨11.3%。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930”新政后,房企销售明显好转,万科等大型房企表现优于市场,但部分房企依然面临巨大的去库存压力。所以,在未来不足两个月的业绩收官时间内,多数房企都在搞跨界营销,力争提高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

“银十”销售额超“金九”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仅从今年10月份单月销售额来看,上述21家房企表现要比“金九”好,其10月份单月合计销售额为1093.24亿元,与9月份实现的952.66亿元销售额相比,上涨幅度达到了14.8%。

从发布销售业绩的企业表现来看,“金九”与“银十”出现倒挂现象事因为大部分企业在“930”新政后,销售额都明显好转。

而从整体市场来看,今年10月份,40个重点城市全月销售面积超过230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8%。其中,涨幅的是一、二线城市。显然,持续松绑的调控政策对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来说,不仅带来了购房人群释放,更影响了市场预期。

不过,鉴于网签数据具有滞后性,张大伟表示,楼市的实际表现可能远远超过数据体现出来的上涨幅度。同时,救市政策的不断祭出,部分之前观望的购房者害怕踏空市场,出现明显的扎堆入市迹象。

九成房企难以完成销售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楼市“银十”的表现虽然普遍超过“金九”,但大部分企业距离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依然有很大差距,而且多数房企的库存积压严重。

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发现,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沪深两市共142家上市房企,其存货总计为2.3万亿元,余去年同期的1.9万亿元相比,增长了4000亿元,同比涨幅达21.05%。从存货排行情况看,“万、保、金、招”四家老牌龙头房企仍高居前四位,存货分别为3512.35亿元、2750.22亿元、943.50亿元以及862.24亿元。

在这种情况下,年底业绩“收官”大战已至,房企不但将依然执行“以价换量”的主流销售策略,而且都在积极筹划促销奇招,包括各种与互联网金融合作的动作,以期快速消化库存,提升销售额。

对此,张大伟表示,从房企目前完成任务的情况来看,除万科、恒大外,其他90%的房企完成年度任务的难度比较大。在距年底结算时间不足两个月的背景下,目前21家企业的平均销售任务完成率仅为74%。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销售额并不是衡量一个企业是否健康发展的全部指标,对于企业来说,因为经营策略、管理能力的不同,运营重心的差异,预计未来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将出现巨大差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