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规划9条线 6号线下月动工

福州晚报  2014-11-13 08:48

[摘要] 10日起,《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版)》在市发改委网站征求公众意见。

10日起,《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版)》在市发改委网站征求公众意见。

2012年,福州市委托铁四院,在《福州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2007年)》的基础上,依据《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福州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2010~2020年)》,对轨道交通原线网规划方案进行了优化、完善、补充。福州市铁路(轨道)建设办公室委托铁四院承担《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本月,评价组根据建设规划编制完成了《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

调整后的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拟由9条线组成,总长338.12公里,设车站215座,其中换乘站26座。4号线、5号线一期均位于主城区,局部少量待建区也规划为高强度开发区域,故全部采用地下线;6号线所经行的大部分区域均为规划待建区域,故下洋站(不含)—长限村站和北山村站—湖尾塘站(不含)区段采用高架线。

目前,1号线已全面开工建设;2号线和1号线二期工程均已通过初步设计评审,计划2014年开工建设;6号线拟2014年12月开工,2019年12月通车;5号线一期工程拟2016年1月开工,2020年12月通车;4号线一期工程拟2017年1月开工,2021年12月通车。

9条线路中,除6、7、8号线平均站间距大于2公里外,其余6条线路平均站间距均在1.3~1.7公里。

根据福州市民的出行习惯,轨道交通列车初定运营时间为5:00~23:00,其余时间用于系统检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