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福州公积金中心马上服务常态化 服务群众零距离

福州日报  2014-11-16 11:10

[摘要] 11日下午2点,还没到上班时间,但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前,已有不少市民在等候。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副主任林敏将上午办理的业务稍作归整后,先走到门口观察了一番,又转回头嘱咐大厅的办事人员,一会看见腿脚不便的老人和孕妇,记得优先办理。

11日下午2点,还没到上班时间,但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前,已有不少市民在等候。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副主任林敏将上午办理的业务稍作归整后,先走到门口观察了一番,又转回头嘱咐大厅的办事人员,一会看见腿脚不便的老人和孕妇,记得优先办理。

整理着装、摆好服务牌、提前到岗、准备叫号……一切就绪,2点30分,熙熙攘攘的人群涌入,这个“工人先锋号”的服务窗口又热闹起来。作为公积金中心为群众服务的“最前线”,城区管理部承担着我市30多万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公积金支取、转移、开户、贷款等多项业务。每天,这里迎来送往的办事群众都有数百人。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除了在窗口解疑释惑,中心还适时推出“预约现场上门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便民措施,真正做到服务群众“”。林刚峰依伯就是受益者之一。

“我腿脚不便,出趟门都特别费劲。”林依伯告诉记者,因为双脚残疾,自己大多数时间只能待在家里,去年11月退休后,原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就成了他心头的一件难事。“提取公积金要本人亲自办理,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困难了。”林依伯说,自己只好先拜托姐姐去业务窗口咨询。

“我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和领导反映。”林敏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像林依伯这样的特殊群体都是他们的重点关注对象。在强调办理原则的基础上,为他们开放“绿色通道”,或现场上门服务,既能保证资金安全,又程度方便了群众。日前,工作人员就带着相关资料,来到林依伯在台江区红星新村的家中,现场办公,为其办理了住房公积金销户提取手续。

依伯足不出户便如愿提取到了公积金。“原来觉得这些工作人员有距离感,现在看就像自家人一样可亲。”林依伯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实现政策与群众的“”,中心全面梳理并简化、优化了部分业务办理流程,实现项目“一审一核”,还缩短了21项“马上就办”公开事项的办理时限,承诺时限缩短至法定时限的50%以下。不仅如此,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已开展了网上提取和贷款预审预约服务,接下来还会增加公积金网上汇缴、变更等功能,推动办事项目的全流程网络化。

林敏说,近日习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要“多想想如何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这也是住房公积金中心一直努力的方向,“我们将以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努力目标,让‘马上服务’、‘微笑服务’和‘温馨服务’常态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