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榕银行全线上调存款利率上限 国有银行上调幅度一致

东南网  2014-11-23 10:15

[摘要] 2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而在昨日,降息首日,五家国有银行以及多家中小型股份制银行,都在第一时间对存款利率作出了上浮调整。而福建省农村信用社、平安银行直接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调整到基准利率的1.2倍。

2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而在昨日,降息首日,五家国有银行以及多家中小型股份制银行,都在时间对存款利率作出了上浮调整。而福建省农村信用社、平安银行直接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调整到基准利率的1.2倍。

从上调幅度看,除了国有银行上调幅度一致外,其余各家银行上调的幅度都不尽相同,在10%到20%之间不等。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年期的10万元定期存款为例,只有在上浮20%之后,获得的利息,才能和降息之前持平。

省农信存款利率率先上浮到顶

据了解,从22日开始,根据央行调整后的实时存款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其中,整存整取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为三个月2.35%,半年2.55%,一年2.75%,二年3.35%,三年4.00%。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农信获悉,省农信率先对存款利率作出调整。“福建农信秉着持让利客户的宗旨,存款利率一浮到顶,按照基准利率上浮20%的标准执行。”据福建省农信相关人士介绍,这也是在央行调整存款基准利率浮动上限后,我省家按照存款基准利率上限1.2倍执行的银行。

与福建农信调整一致的是,昨日,平安银行官网也挂出了实时的挂牌利率,三个月2.35%、半年2.55%、一年2.75%、二年3.35%、三年4.00%的基准利率,分别上浮20%,调整至三个月2.82%、半年3.06%、一年3.3%、二年4.02%、三年4.8%。

国有银行上调幅度一致 个别银行略有区别

除了福建农信在时间作出存款基准利率上浮20%的调整,记者了解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家国有银行,也从昨日开始,将存款基准利率作出上调,且上调的幅度一致。

记者从五家国有银行的官网了解到,五家银行都在时间作出了调整,将三个月到两年的定期存款利率全部上调。比如,在定期存款方面,三个月由基准的2.35%上调至2.6%,半年由2.55%上调至2.8%,一年由2.75%上调至3%,二年由3.35%上调至3.5%。而三年定期则不变,仍为4%。新调整的利率,将从22日开始执行。

此外,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也都不约而同作出了调整。其中,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的调整幅度与国有银行的幅度一致,而兴业银行则将三个月、半年、一年的定期存款利率上调10%,两年期和三年期的利率暂未有调整。民生银行方面,从三个月到三年的定期,存款利率全部上调10%。中信银行方面,将三个月、半年、一年的定期存款利率上调20%,两年期和三年期则上调10%。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福州的银行业揽储压力普遍都不小,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各家商业银行将提供差异化存款利率,中小型银行的揽储竞争也会加剧。在另一方面,客户在存款时选择的空间也更大,可“货比三家”,选择存款利率更有优势的银行。

若上浮20% 10万存一年将多出550元

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以一年期存款为例,根据央行降息后的存款基准利率,一年期为2.75%,如果银行执行基准利率,10万元以定期一年的方式存入银行,那么一年后利息为2750元。

如果银行按照上浮10%执行,一年后的利息为3025元,比基准利率多出275元;若银行按照上浮20%的上限执行,那么一年后的利息为3300元,比基准利率多出550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降息之前,一年期的基准利率为3%,而实际上,榕多家银行在今年都将存款利率在基准上上浮10%,即按照3.3%的存款利率执行,也就是说,在降息之前,存10万元定期,一年的利息也是3300元。只有将钱存到存款利率上调20%的银行,存款时才不会出现利息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