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又要投5亿多扩建

海都网  2014-11-26 09:19

[摘要] “前两天经过南江滨东大道,看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西两侧展厅后面,原有的许多大树被移走,停车场变成了一个大工地,这是要建什么?”昨日,福州市民林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5060反映。

“前两天经过南江滨东大道,看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西两侧展厅后面,原有的许多大树被移走,停车场变成了一个大工地,这是要建什么?”昨日,福州市民林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5060反映。记者随后了解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在扩建,建设和施工单位均为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2010年5月建成,主体建筑宛如一只展翅的“巨蝶”。据媒体当时报道,其总建筑面积有38万平方米,为国内单体面积的展馆之一。那么,这个投用才4年多的国际会展中心,为何又要扩建?昨日,记者就市民关注的话题做了采访。

展厅外大树移走,停车场变工地

昨日上午10时许,海都记者来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看到,东侧展厅外围起了施工挡板,挡板内原来广场上的许多大树都被移走了,停车场也被铲除。工地内,大型吊机、挖掘机、钩机正加大马力施工。

随后,记者沿着会展中心临近闽江的浦下洲路,来到会展中心西侧外的广场,这里原来的广场和停车场,现在也变成了一个大工地。

在施工工地旁一处简易房内,记者了解到,该会展中心东西展厅外侧的工地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扩建工程,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均为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

据此前媒体报道,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2008年动建,总投资30多亿元,展览中心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由东西两侧两个展馆组成,展厅内净面积8万平方米,共有室内一层展厅8个。

投5.2亿扩建,计划明年4月完工

福州市政府办公厅透露,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扩建工程,将在会展中心东西馆外侧新建两个单层副馆,总面积4万平方米,主副馆之间架设连廊解决通连问题。

记者注意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扩建项目监理招标公告显示:扩建项目占地面积4185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3864平方米,建筑限高为17米,项目总投资约为人民币52362万元。

昨日,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相关人士说,扩建部分的展厅面积约4万平方米,计划明年4月底完工,扩建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展厅面积将达12万平方米,比原来约扩大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