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秘笈:二手房买家如何在议价中赢得筹码

广州日报  2014-11-27 09:16

[摘要] 看题目以为记者在传授购房“厚黑学”,其实记者只是想通过例子来告诉二手房买家如何在议价中赢得筹码。

看题目以为记者在传授购房“厚黑学”,其实记者只是想通过例子来告诉二手房买家如何在议价中赢得筹码。广州二手房业主虽说大部分都是稳健型置业者,但只要有心把盘源放出,隔三差五追问经纪有没有人来看楼,这类型的业主都是有心卖房的,买家在谈价期间应细心观察业主的“蛛丝马迹”,以下三类人比较大可能会出现让价。

类人为只能“卖一买一”的外地业主。在现行限购政策下,非广州户籍人士在已持有一套物业的情况下,只能先“卖一”才能再买房。据合富置业时尚明苑分行主管李鑫城介绍,近期成交的天朗明居一个78平方米的证过5年物业,业主开始是以135万元放盘,由于他希望尽早完成交易以便能尽快选购学位房供孩子读书之用,最终同意以130万元出售物业。这类型买家因购房名额所限,出售的决心非常强,如果买家显示出足够的诚意,在付款方式上更切合业主的需求,相信比较容易买到笋盘。

第二类人是急需卖旧居筹集首期资金的换房业主。合富置业德政二分行主管郭玉燕表示,如不久前刚成交的一套德政南路楼梯楼物业,面积56平方米,业主因购买一手楼,急于把物业套现作为新楼的首期,放盘价105万元。由于该物业室内装修新净,更是市场上相当抢手的小户型,新买家在一周内就确定了购买意向,签约成交。换房业主是“蜡烛两头烧”,既卖房又买房,新房首期支付时间急的话,不排除换房业主会在出售旧居的交易中作出一定的让步。

第三类人是急“扑水”的生意人。合富置业中山八分行主管刘兆洪说,近期成交富力广场一个两房单位,业主早在去年年底就放盘,当时放盘价格为180万元,与市价持平,但年关逼近业主资金回笼需求愈加迫切,故此愿意让利出售物业,有买家一开始还价170万元,经多番讨价还价之后,最终以172万元成交。对于生意人来说,资金周转畅顺才可以长做长有,便宜一点出售手头的房屋,可解决资金压力的燃眉之急,以后生意带来的利润可以弥补房价的损失。

说实在的,对于翻若干倍的二手房业主来说,赚多赚少就看他们急售与否,大赚是肯定的。如光大花园80平方米两房的业主,一手购入单价只是四五千,总价只有三四十万元,业主从放盘价220万元“大降”至203万元成交,貌似买家捡到大便宜,其实业主数倍的投资利润已“袋袋平安”。当然,对于铁价不二的非急售业主,肯降一点点成交的业主已算是“可遇不可求”,大家记住这三类肯让价的业主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