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凤湖新城产权证“难产”四年多 业主自费修电梯

福州晚报  2014-12-02 09:18

[摘要] 入住4年多,产权证却还没有着落,这可急坏了许多凤湖新城的业主。1日,凤湖新城4区的郑先生反映,由于多数业主尚未能办理产权证,小区一部电梯坏了得居民自掏腰包修复,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落实产权证办理事宜。

入住4年多,产权证却还没有着落,这可急坏了许多凤湖新城的业主。1日,凤湖新城4区的郑先生反映,由于多数业主尚未能办理产权证,小区一部电梯坏了得居民自掏腰包修复,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落实产权证办理事宜。

孩子已能打酱油

产权证还没着落

近段时间,凤湖新城4区4号楼2#电梯出现故障,电梯运行时会无故抖动,吓得一些居民都不敢乘坐电梯了。后经维保人员检查,发现是电梯变频器出了故障需要更换。然而,由于小区目前只有少数非拆迁户办理了产权证,申领维修基金无从谈起,因此只能由居民自掏腰包。

“这次还好只是小故障,费用平摊到每个人身上才不到20元,但是以后如果再有什么问题呢?”业主郑先生担忧地说。

昨日上午,记者在4号楼2#电梯内看到,物业处张贴了一张维修告示。记者搭乘这部电梯时也遇到意外,电梯门只能打开一小部分,还剧烈抖动。郑先生说,据他了解像他这样由三坊七巷拆迁安置而来的住户,没有一个人拿到产权证。之前,房管部门曾表示今年底一定可以办好产权证,业主们也提供了相关材料,但目前他还没收到任何可以办理产权证的通知。

“房屋交易,孩子上学落户等,都需要产权证,没了它很多事都办不了啊。”郑先生说,他们是2010年夏天搬进来的,到现在已经4年多的时间了。有居民甚至说,前几年自己刚搬进来时孩子才出生不久,现在都能“打酱油”了,产权证却还没着落。

小区物业处对此表示,他们并不是开发商下属的物业公司,因此产权证办理事宜并没有经过物业处之手,需要业主自行与开发商或者房管部门联系。

产权初始登记已完成

业主可主动申请办理

为此,记者联系了凤湖新城开发商——鼓楼区建设投资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凤湖新城4区已经在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完成产权初始登记,应该不存在什么障碍。“产权证办理涉及的单位比较多,我们这个环节是做好了,如果不能办理可能是其他环节出了问题。”工作人员建议,业主可以与当初实施拆迁的单位沟通,看看是不是遗漏了什么材料。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初实施三坊七巷拆迁的单位有许多个,当事业主应该最清楚是哪个拆迁单位负责。

据了解,在完成产权初始登记后,业主应主动向房管部门提交申请办理产权证。拆迁安置房由于涉及的事项、单位较多,有的还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往往会出现产权证办理滞后多年的情况。鹤林新城(电话:87277015)、丞相坊等小区,也出现类似的情况。

记者从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查询到,目前凤湖片安置房(地块三)1#~6#楼以及凤湖片三坊七巷安置房(地块四)1#~5#楼已被列为可办证项目中。其中,凤湖片三坊七巷安置房(地块四)对应的正是凤湖新城4区。而凤湖新城共有5个区,其他3个区的产权证办理还需要一段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