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碧桂园等房企进军山西失算:官场地震牵涉多家开发商

新京报   2014-12-05 09:14

[摘要] 2014年,碧桂园投资高平被当地高调宣传。不过时至今日,在高平康乐东街、“三馆”广场对面,一块被认为归属于碧桂园的地块沉寂已久。据当地人士介绍,在今年上半年该地块就停工了。《

2014年5月,山西省太原市汾河畔的众多在建楼盘。这些年,品牌房企们都试图在“煤老板”的故乡分得一杯羹,但多少有些“水土不服”。

2004年1月,北京建外SOHO一套不到300平米的商铺由一位山西籍客户以1030万元的价格拍得。那些年,北京、上海很多售楼处都有山西购房人的身影。

2011年10月,山西太原长风商务区景观。2005年,首创置业拿下长风商务区的个项目,2008年因政府规划调整而退出。

在拿地7年之后,太原万达项目仅建成开业一座五星级万达文华酒店和在售的高档住宅万达公馆。

晋,难进

十多年来,首创置业、恒大、碧桂园等品牌房企进军山西市场,遭遇各种问题

高平市,位于山西省东南部,隶属于晋城市。两千多年前,这里是著名的长平之战发生地,纸上谈兵的赵括即兵败于此。

2014年,碧桂园投资高平被当地高调宣传。不过时至今日,在高平康乐东街、“三馆”广场对面,一块被认为归属于碧桂园的地块沉寂已久。据当地人士介绍,在今年上半年该地块就停工了。《中国经济周刊》8月曾报道,这个项目“前几个月就把树都移走了,计划开工”。

11月26日,中纪委通报,山西高平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晓波被调查。当地原计划投资26亿元的“一号工程”碧桂园城市综合体项目也传出停工的消息。本周,记者从碧桂园方面了解到,碧桂园现已退出在高平的项目。

十几年来,山西头顶资源大省的光环造富一方,“煤老板”对房地产企业形成强大的吸引力,陆续登陆山西的品牌大房企多达数十家。然而多年过去后又有几家欢乐几家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