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明确今年住房政策导向

网络综合整理  2015-03-09 12:44

[摘要] 3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司长倪虹在中国政府网接受访谈时,作出上述表述。

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将是2015年住房政策的一个很重要的导向。

3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司长倪虹在中国政府网接受访谈时,作出上述表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倪虹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六个方面作为消费新的增长点,其中一个就是稳定住房消费。今年以来,地方对于稳定住房消费,特别是支持居民的自住和改善性需求采取了调整限购政策,改进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用公积金支付房租等措施。

“所以我想,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这将是2015年住房政策的一个很重要的导向。”倪虹说。

至于北京、上海、广州的限购政策是否会调整,倪虹说,中央的政策是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地方的负责同志对这个问题都有表述,我在网上也看到了他们的态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定会按照中央的要求,把老百姓关心的住房工作进一步做好。”

3月6日下午,上海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代表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回答,去年上海房地产市场整体较为平稳。今年总的政策和指导思想是继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在政策上没有大的调整,住房限购政策不取消。

倪虹强调,深知住房既是一个民生问题,也是一个经济问题。在经济社会不同的发展阶段,它的作用、它的需求、社会对它的要求,都会有所不同。“我们做好这项工作,要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第二要尊重住房的本质规律。我们将时刻牢记把人民的要求,把人民对改善住房条件的期盼,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全体老百姓都能早日实现住有所居!”

除了房地产市场,倪虹在当天接受采访时,还谈及了保障房建设的推进。

据他介绍,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要完成740万套。这样的话,总量上,“十二五”期间实际开工量将超过3600万套的开工目标,可以达到3900多万套。

“任务增加了,应该讲困难也是非常大的。”倪虹坦言,前几年一些好改的、能改的已经都先期做了,下一步将要碰到的很多是土地的商业价值比较低,而且居住在这里群众的困难程度还比较大,甚至有一些不具备商业开发价值的零星的、零散的危旧房。

倪虹介绍,今年在补助方面中央继续加大了投入,国家开发银行也进一步加大了棚改专项贷款的支持力度,同时在贷款结构上也更明确了支持棚改的货币化安置

他解释,如果要等实物安置,有一个建设的周期,时间比较长,如果通过货币化的安置,就可以到市场上迅速地把他所需要的房屋找到。这样的话,对于整个住房的市场也是一个改善。

倪虹还提到,现在有很多家庭要改善住房,需要把原有住房出售或者出租出去,把这个循环打通可以提高社会终的住房使用率,让所有的房子都能发挥效益,这是对提高社会资源利用的一个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