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碧桂园:一家千亿房企的城镇化探索

中国经济时报   2015-03-10 15:38

[摘要] 李总理说,中国的城镇化,其规模之大为人类历史所未有,不仅对中国的发展很重要,而且会影响世界。作为城镇化建设身体力行者的碧桂园,已经在这场翻天覆地影响世界的运动中摸索前进了二十年,其发展轨迹为中国的房企建设新型城镇化提供了有益借鉴。

李总理说,中国的城镇化,其规模之大为人类历史所未有,不仅对中国的发展很重要,而且会影响世界。作为城镇化建设身体力行者的碧桂园,已经在这场翻天覆地影响世界的运动中摸索前进了二十年,其发展轨迹为中国的房企建设新型城镇化提供了有益借鉴。

2014年,碧桂园完成销售额1288亿元,成为千亿元房企军团当中新的一员,市场人士对碧桂园刮目相看。碧桂园身上明显的标签是“不进城”,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在二三线城市,甚至是四五线城市深耕细作的碧桂园在市场的探索上与新一轮可能到来的城镇化,在某种市场和发展潜力上的吻合。在“收获”城镇化红利的同时,碧桂园的探索,也给国内愈演愈烈的城镇化实践提供了新的市场思路。

产城模式之碧桂园实践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城镇化率提高4个百分点,城乡区域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这就意味着到2015年,中国的城镇化率将由现在的47.5%提高到51.5%。城镇人口将首次超过农村人口。“十二五”期间,从2010年到2020年,中国将有约2亿人口从农村转移到城市。在经历了滞后城镇化和城镇化加速阶段后,中国城镇化进入到与重新工业化阶段相适应的城镇化基本实现阶段,新型城镇化的创新实践面临产城融合的现实局面。

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教授说,实现产业与城市发展的双轮驱动、双向提升,这是产业新城的核心诉求。中心城市人口的疏解是当下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疏解中心城市人口也离不开新城的发展。碧桂园实现产城互动的个产业配套综合体项目。

产城模式改变了碧桂园以往大城模式下“卧城”困境,南京句容项目、兰州项目、贵阳项目等均为碧桂园实现产城互动的配套综合体项目,启动住宅、办公、酒店、公寓、会所、购物中心 “六位一体”模式。碧桂园的产城模式,满足居民日常生活便利的同时,导入文化、餐饮、娱乐、休闲、购物功能,融吃、喝、玩、乐、购、住于一体,居民无须假步他处,即可轻松享受便利生活。从办公、居住、消费需求,自然增长,也就有望体现出新城发展所需要的经济聚集能力。

碧桂园在当地拿下地后,配合政府各类配套的完善及环境的改善,致力于打造高品质住宅、优质园林环境、完善配套等高品质人居社区项目。响应政府号召,不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以及各类配套的发展,不断改善新城环境、居住条件以及生活配套,让居者安居乐业。同时,碧桂园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可以解决城镇化进程中农村人口城市化以及“人到哪里去”的问题,为县域经济的发展提供必要的条件。

碧桂园产城模式中,产业生态、社会人文生态、自然环境生态等既能够形成循环生长社会机制又能相互促进,从而有效解决了大城市病并促进城乡协调发展。随着中国城市化程度的深入,二三线城市及城镇建设正在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碧桂园模式及发展战略优势日显。

以人为核心

打造高品质人居环境

新型城镇化,是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中国目前大约有2.6亿农民工,使他们中有愿望的人逐步融入城市,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要有就业支撑,有服务保障。如果房价太高,就会使得人口“进不来”,阻碍城镇化发展。另一方面,“人口进不来”又阻碍了城镇化发展,这样就会导致我国的城镇化实现只能称为“半城市化”。

要扭转靠高房价为城市建设筹资的倾向,才能为老百姓提供平价住宅,这也成为建设以人为核心城镇化的首要基础。碧桂园的城镇化建设,即契合了这一时代主题。

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一直认为,碧桂园所谓的价格利器,只不过是遵循市场经济的规律,薄利多销。数量和质量并举,是碧桂园大盘模式成功的关键。碧桂园在实实在在地建造“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子”的同时,其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与淬炼,也充分展现了碧桂园力求把每一个产品都立足于市场需求之上的企业宗旨。

房价飞涨,“安居”问题越来越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焦点的今年.熏碧桂园对稳定房价、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众所周知.熏碧桂园销售面积、销售套数时常位居市场成交前列.熏但楼盘销售均价远远低于市场平均价。这主要得益于碧桂园“快速开发.熏快速销售”的经营策略.熏为其赢得了“物美价廉”、“薄利多销”的口碑。在中国城市化浪潮席卷而来.熏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历史重要时期.熏碧桂园的开发理念体现了其作为房地产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