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天盖一层 福州也有“楼快快”

东南早报   2015-03-28 17:31

[摘要] 这段时间,长沙19天建成57层高楼的消息成为热点,一天盖三层楼的速度使得“楼快快”声名远播。而福州也有质量优异的“楼快快”,250米高的摩天楼以三天盖一层的速度迅速封顶,不仅节能,而且大大降低了pm2.5的产生。

这段时间,长沙19天建成57层高楼的消息成为热点,一天盖三层楼的速度使得“楼快快”声名远播。而福州也有质量优异的“楼快快”,250米高的摩天楼以三天盖一层的速度迅速封顶,不仅节能,而且大大降低了pm2.5的产生。

榕城“楼快快”

三天盖一层

昨日,记者来到北江滨祥坂,这里已经聚集了一些高层写字楼,其中一幢已经封顶的250米高的摩天楼就是“福州版楼快快”。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幢楼总高为250米,是一幢50层的钢混甲级写字楼。“我们在施工的时候,进度是主体结构三天完成一层,很快就封顶了。为此业主还额外给了100万元的奖金,因为作为超高层甲级写字楼来说,这个速度实在太快了,远超业界预期。”施工方介绍,和普通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高层建筑不同,这座超高层建筑的主体是钢结构。作为绿色建筑的重要代表,钢结构建筑的所有构件均在工厂预制完成,现场只需简单“搭积木”,大幅缩短了施工周期

使用钢结构

有利抗震降霾

一般情况下,钢结构比混凝土结构的建设速度要快一倍,此外,钢结构重量轻,房屋整体重量也比混凝土结构轻1/2以上,地基造价成本大大下降。而其工业化的生产方式更是压缩了施工人员数量,只需操作机器,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即可。如果是建造一栋30层的钢结构住宅,75天就能将主体架构搭完并封顶,而传统建筑工艺则需要2年。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目前趋势看,今后福州新建的摩天楼将大量使用上述新技术。其中的出发点不仅是安全与造价,还与环境有关。

一方面,钢结构拥有更好的抗震性能,能抗弯、抗压、抗冲击以及抗变形,安全可靠有很充分的保证,不像一般的框架结构在地震时容易碎裂。钢结构设计使用寿命高可达100年,比传统框架结构更环保,耐久性也更好。而另一方面,和传统的湿作业相比,钢结构建筑的施工不仅节约时间和成本,而且减少了污水和粉尘,作业过程更干净环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