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市民将从“一带一路”获得众多福利

福州晚报   2015-03-30 17:45

[摘要] “一带一路”终圈定18个省份,福建和新疆成为核心区,福州等15个城市港口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福建东南竞争力研究院院长王开明认为,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福州市民未来可从中获得众多福利。

?“一带一路”终圈定18个省份,福建和新疆成为核心区,福州等15个城市港口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福建东南竞争力研究院院长王开明认为,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福州市民未来可从中获得众多福利。

福州等15个城市港口成为布局重点

日前,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以下简称《愿景与行动》)提到,加强上海、天津、宁波—舟山、广州、深圳、湛江、汕头、青岛、烟台、大连、福州、厦门、泉州、海口、三亚等沿海城市港口建设。

“福州、厦门、泉州三地入选,匹配了福建作为核心区的地位,确定了福建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作用。”王开明认为,“一带一路”是一个开放的战略,每一个省份、每一个城市都有机会参与并发挥作用。

据介绍,作为重点布局的福州港,现已整合形成平潭港区、江阴港区、松下港区、闽江口内港区、罗源湾港区、三都澳港区、白马港区、三沙港区、沙埕港区“一港九区”的格局,航线通达4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福州海港口岸外贸货物吞吐量累计5406.08万吨,比增11.26%;国际集装箱吞吐量累计 131.72 万 标 箱 ,比 增10.32%。

目前,各港区均在加速建设,向连接东盟、台湾和内陆的区域性国际航运枢纽大步迈进。同时,两条疏港铁路连起福州港与内陆省份,为闽、赣、湘等相关经济区构建新的出海口。正在建设的京台、沈海复线、莆炎等高速公路福州段以及长福和东南绕城高速公路,进一步使我市连接长三角、珠三角和中西部地区的陆上通道变得畅通。


福州市民将从中获得众多福利

“‘一带一路’的建设,在增进沿线各国人民的人文交流,发掘区域内市场的潜力,促进投资和消费,创造需求和就业的同时,也深刻影响着沿线城市居民的生活。”王开明说,比如,福州市民到时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愿景与行动》中说:“加强旅游合作,扩大旅游规模,互办旅游推广周、宣传月等活动,联合打造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提高沿线各国游客签证便利化水平。”王开明说,到时中国护照将更给力,人们去沿线国家会更加方便,国际旅游产品档次更多元,线路也更加全面。

王开明说,《愿景与行动》提到要积极同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同商建自贸区;创新贸易方式,发展跨境电商等新的商业业态;降低非关税壁垒等。所以,到时候大家购买沿线国家商品的价格会更便宜,海淘商品更容易,同时企业与沿线国家做生意的手续也更加简便。

另外,在留学选择上不用紧盯欧美学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有很多好学校,留学将更加多元化,同时在创业选择上增加了更多选项,走出去变得更加容易。而且,在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沿线居民也将享受“一带一路”带来的福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