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榕银行争抢自贸区商机 企业可享11项专属业务

福州晚报  2015-04-22 10:33

[摘要] 福建自贸区昨日挂牌,在榕银行推出了相关金融服务方案,自贸区企业可陆续享受到11项金融专属业务,涵盖结算、投资、融资、交易等多个方面。

福建自贸区昨日挂牌,在榕银行推出了相关金融服务方案,自贸区企业可陆续享受到11项金融专属业务,涵盖结算、投资、融资、交易等多个方面。

探索资产证券化业务

一是账户服务。根据政策要求为符合条件的客户开立自贸区专户,并提供账户开立、结算、汇兑、存款、托管、融资、担保、交易、投资理财、现金管理、债券承销、顾问服务等金融服务。

二是跨境资金结算。按照政策为自贸区客户提供贸易和投资所涉及的跨境收付、汇兑业务,大力拓展跨境企业双向资金池业务,开展外商直接投资项下外汇资金意愿结汇,推动企业申请互联网支付牌照从事第三方支付业务,并开展跨境支付业务。

三是跨境融资。联动海外机构为自贸区客户从境外融资提供便利,并提供账户支持、结算支持、授信支持、担保支持、资金协助监管等服务,支持自贸区企业从境外借入一定规模本外币资金,探索与台湾同业开展跨境人民借款等业务。

四是跨境投资、并购。银行将结合自贸区政策为“走出去”客户提供全球化一揽子跨境融资与资金管理服务,支持区内机构限额内自主开展直接投资、并购、债务工具、金融类投资等交易。

五是股权融资。工行已经组建平潭建设百亿基金,投资平潭片区的企业;正在积极探索组建福建自贸区(福州新区)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自贸区其他片区的实体企业。

六是资产管理。银行与国际金融机构接轨,以银团资产、信贷资产为基础,探索资产证券化业务。

七是债券承销。银行与境内外机构联动,鼓励支持自贸区企业走出去发行债券,银行为其提供债券承销、资金回流顾问等服务。

八是全球现金管理。银行将为符合条件的客户开展集团内双向本外币资金池业务,为跨国公司总部下属的境内外关联企业提供经常项下集中收付业务,运用全行一体化的现金管理平台,为集团企业提供全球现金管理服务。

九是金融市场。银行可联动境外市场,为自贸区企业提供多样化风险对冲产品。

十是机构金融。银行可为自贸区企业提供银关通、加工贸易保证金台账业务,并探索在自贸区内设立专业金融托管服务机构,支持区内机构双向投资于境内外证券期货市场。

十一是融资租赁。推动跨境租赁业务,引进境外资金对接租赁业务;大力开展出口租赁业务,为走出去企业和海外企业提供服务,使境内外联动融资更加灵活操作。

企业融资成本大降

昨日,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与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福建财茂集团有限公司、一丁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企业,签订了自贸区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农行相关人士表示,签约企业实际金融需求虽然各有不同,但对跨境借款均感兴趣。

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拟通过农行牵线,跨境借款5亿美元。“与境内借款相比,境外借款成本降低了不少。”该公司负责人翁声锦表示,目前境外融资成本约为3%,境内借款1年期财务成本约为8%,两者相差近5个百分点。公司拟借款5亿美元,1年融资成本约可省0.25亿美元。如果换算成人民币贷款,企业借款30亿元,可节省约1.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