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福高铁运营时速350公里 多项创新设计领先世界

中国新闻网  2015-04-24 09:49

[摘要] 全长806公里的合福高铁,是福建境内目前高等级的高速铁路,也是中国第四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

全长806公里的合福高铁,是福建境内目前高等级的高速铁路,也是中国第四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

连日来,记者辗转于福建省武夷山市、建阳市以及江西省婺源县等地,探访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合福高铁是如何炼成?

火车跑得快,与车况、路况等因素息息相关。承担合福高铁建设的京福闽赣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物资装备部副部长姚云龙表示,合福高铁在固定、移动设备,软、硬件系统等设计都有领先世界的创新。

南昌铁路局福州动车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担纲合福高铁运行任务的是国产“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目前世界上运营速度快、科技含量高的高速列车,达到水平。

资料显示,被誉为“陆地航班”的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是在CRH2C(CRH2-300)型电力动车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CRH系列高速电力动车组,运营时速350公里,高设计运营时速380公里,高试验运营时速为486公里。

先进的车辆,更需要良好的路况。京福闽赣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祖敏介绍,合福铁路客运专线闽赣段位于江西省东部、福建省东北部地区,全长466.8km,全段路基44.3km/314处,桥梁148.4km/324座,隧道274km/159.5座;合福高速铁路小曲线半径4000米,到发线有效长度650米;软基地段“以桥代路”,全段桥隧总长达422.4km,桥隧比90.5%,位居前列。

延伸阅读:

房管部门解读“榕五条”购房贷款利率适当下浮

自贸+多重政策利好 福州楼市迎来新“沸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