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榕将建文化科技园区 试行台湾人才福州市民待遇

福州晚报   2015-04-24 09:51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为推进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到今年将建设20个省级以上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项目园区。同时,将设市级专项风险投资基金,用于对我市各类高成长性文化科技融合企业的风险投资。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为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到今年将建设20个省级以上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项目园区。同时,将设市级专项风险投资基金,用于对我市各类高成长性文化科技融合企业的风险投资。

每年确定10个重大文化科技创新项目

根据市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推进福州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十二五”期间,我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速度力争达到25%,到年底,力争实现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8%,全市文化产业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全市文化产业从业人员达40万人。

我市将按照“大集团引领、大项目带动、园区化承载、集群化发展”的原则,每年研究确定10个具有示范效应和产业拉动作用的重大文化科技创新项目。

策划实施一批由政府推动的公益性、社会性、普及性项目,基本建成三坊七巷文化、船政文化、昙石山文化三大文化旅游景区,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增强传统文化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充分展示福州特色的闽都文化。

整合文化科技企业旅游资源,重点开发海峡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园、八闽文化旅游、福州华侨城等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

建20个省级以上示范项目园区

重点依托福州高新区,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20个省级以上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项目园区,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发展一批文化科技企业孵化器,重点建设国家863软件专业孵化器、国家影视动漫园、闽台文化产业园等一批文化科技企业孵化器。打造一批专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重点打造动漫游戏公共服务平台、海峡出版资源基础数据服务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大容量虚拟交换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一批行业技术创新中心公共服务平台,为广大中小文化企业提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服务。

引导文化企业到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借助福建海峡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采取股权投资方式,实行市场化运作,重点投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企业和项目。同时,鼓励金融机构开发针对文化产品的知识产权、出版物等质押产品,促进文化企业资金融通。

延伸阅读:

房管部门解读“榕五条” 购房贷款利率适当下浮

自贸+多重政策利好 福州楼市迎来新“沸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