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贸+多重政策利好 福州楼市迎来新“沸点”

海都网  2015-04-24 09:55

[摘要] 公积金首套首付两成、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营业税5改2、降准…在诸多利好新政的搅动下,福州楼市漾出新活力。然而好事连连来。4月21日,福建自贸试验区正式揭牌,作为福建省会的福州,未来经济及城市地位攀升指日可待。自此福州楼市正式迎来“自贸+”时代。

公积金首套首付两成、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营业税5改2、降准…在诸多利好新政的搅动下,福州楼市漾出新活力。

然而好事连连来。4月21日,福建自贸试验区正式揭牌,作为福建省会的福州,未来经济及城市地位攀升指日可待。

自此福州楼市正式迎来“自贸+”时代。

面对提升的区域价值,降低的购房门槛,福州购房者的预期是否已经发生变化?自贸+利好的影响下,福州楼市会否迎来新“沸点”?

自贸+新政

利好叠加楼市暖风频吹

回顾近半年,楼市已迎来多个信贷方面的利好政策。

央行曾在去年9月底颁布“930”房贷新政,涉及“认房不认贷”及“低七折利率”;去年11月和今年3月的两次降息降准,今年2月的降准,4月19日的再降准;3月20日“闽七条”出台;“330新政”关于二套房低首付40%规定;4月7日,“闽七条”与“3•30新政”正式落地福州。

这一系列利好政策叠加,都对楼市产生积极的影响。

先知先觉总经理张炜胜分析,近期再降准意味着银行可贷款额度明显增加,将有利于“330新政”的落实。同时,在一系列新政刺激下,改善型需求入市门槛更低,“换房”的速度也将加快,改善型产品有望迎来“又一春”。

在新政暖风频频吹来之际,福建自贸试验区的挂牌无疑为楼市再添助力。

“如果说,自贸概念的来袭是购房者买房的动力,那么房贷新政的出台,购房门槛的降低,就给了购房者入市的条件。”高级分析师黄彬指出。

以马尾一项目为例,其小户型产品的热销,就与区域前景、新政利好分不开。之前项目45㎡产品,首付3成就要15万左右,现在使用公积金贷款低首付只2成,即10万首付。这就满足了许多投资客小投入、大回报的要求。

无独有偶,位于自贸试验区内的中发印象外滩,所针对客群就是改善型客户,项目自公开之时就以自贸概念打动不少购房者,但二套六成的首付还是将不少购房者拒之门外了。随着二套房首付比例由六成降为四成新政的出来,选购该项目购房者的首付压力将大大减轻。“新政大大降低了购房者购房门槛,加上自贸优势,我们的拓客难度降低不少”,该项目置业顾问说道。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在楼市已出现回暖的基础上,叠加的利好将会改变购房者的市场预期,带动购房者走出观望情绪。 “未来,在自贸+新政刺激下,楼市会出现新一波入市行情,成交量势必会有所反弹,楼市去库存的积极效应在释放,库存去化的速度将会加快。尤其热门板块的低成本投资产品,将更受关注。”张炜胜对记者说道。

延伸阅读:

房管部门解读“榕五条”购房贷款利率适当下浮

自贸+多重政策利好 福州楼市迎来新“沸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