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条内河正在整治 奥体片区水网:景观水质一级棒

福州晚报  2015-05-14 08:59

[摘要] 随着飞凤河等3条内河开始改造以及飞凤山水厂的紧张建设,奥体片区水网日趋完善。青运会前,奥体片区内河将整治完毕。届时,不仅河道沿线拥有花香草绿的一级景观,内河及其周边水质也将达到优标准。

随着飞凤河等3条内河开始改造以及飞凤山水厂的紧张建设,奥体片区水网日趋完善。青运会前,奥体片区内河将整治完毕。届时,不仅河道沿线拥有花香草绿的一级景观,内河及其周边水质也将达到优标准。

奥体片区3条内河

景观美水质优

飞凤河、台屿河、阳岐河等奥体片区3条内河将在青运会前完成整治,将提高海峡奥体中心周边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内河水质,实现水清岸美。

飞凤河位于奥体主场馆旁,紧挨建新路。记者日前在飞凤河沿岸看到,河道驳岸已经修好,两边种植了美人树、香樟、柳树、黄花葵等,景色优美。

仓山区内河整治指挥部负责人表示,飞凤河规划河道西起浦上河,东接台屿河,此次建设的是冠浦路以东至台屿河段规划河道,全长853米,规划河宽18米,工程投资2781万元。目前,飞凤河盘屿路东侧约500米长的河段已基本完成施工,盘屿路西侧300多米长的的河段已围挡施工。

台屿河也在加紧施工,新修的宽约20米的河道向海峡奥体中心延伸。据了解,台屿河此次整治范围为洋洽河至阳岐河段,全长2781米,规划河宽20米~28米。其中,奥体片区内部1000多米长的河道已施工完成,建新南路至联建新苑段已交地,正进行河道开挖及驳岸施工。

阳岐河连接段全长约330米,建设范围为斗门至台屿河段,规划河道宽20米,施工方已进场开始施工。

据了解,此次整治的河道两侧景观按一级景观标准设计,水质也将达到优标准。河道沿线全部采用生态驳岸,即让水生植物从中间空隙中自由生长,净化内河水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