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大儒世家卧琥地处洼地 数十辆小车被淹

海都网  2015-05-19 11:58

[摘要] 5月16日中午的一场暴雨,让福州鼓楼区大儒世家卧琥小区成为“孤岛”,小区内外的道路上,数十辆小车被淹。连日来,不少读者拨打95060反映说,大儒世家卧琥小区几乎是逢雨必涝,已经是个“老大难”了;有居民的车,已是第四次被淹。

5月16日中午的一场暴雨,让福州鼓楼区大儒世家卧琥小区成为“孤岛”,小区内外的道路上,数十辆小车被淹。连日来,不少读者拨打95060反映说,大儒世家卧琥小区几乎是逢雨必涝,已经是个“老大难”了;有居民的车,已是第四次被淹。

在福州12345网站上,也有居民年年反映这个问题,发出“大儒世家卧琥,逢雨必淹何时休”的呼吁。

那么,大儒世家卧琥小区为何会成为“老淹点”?问题为何迟迟得不到解决?……海都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小区常内涝车4次被淹

“车子第四次被淹,都有心理阴影了。”昨天,一名大儒世家卧琥小区的住户回忆说,5月16日下暴雨,他看到小区外的原厝路积水越来越深,小区内的道路也被淹了,窨井正往外冒“喷泉”。他急忙跑下楼移车,可停在小区道路上的车,车厢已经进水了。

“上次车被淹时,我想发动车辆往高处开,结果发动机一下就烧坏了,修了上万元。”这次他吸取经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积水越涨越高,淹了车子。傍晚积水退去后,他才找了汽车施救公司将车拖走,“车厢清洗、烘干,就要两三千元”。

这名业主说,大儒世家卧琥小区前后门所在的原厝路、梅亭路,只要下暴雨,就会积起很深的水,不仅路上的车遭殃,积水还会涌进小区的地下车库。即使小区物业在地下车库出入口安装了挡水板等设施,但地下车库还是积起半米深的水,“暴雨后的那天晚上,忙碌的要数保险公司和施救公司,来来回回拖车。”

应急排涝是否有缺陷

关于5月16日梅亭路、原厝路附近大儒世家小区内涝,记者采访了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排水中心负责人。他说,这一次降水的特点是又大又急,大儒世家小区周边都是山地,山洪水迅速向低洼处涌来,导致该小区周边地面迅速涨水,无法及时排走。

在同一时间,万象城附近,福州市水务管网公司用两台动力站把积水抽出来,排到路边河道,排涝效果不错。那么,大儒世家附近为什么没有使用动力站?

排水中心负责人表示,万象城附近,排水管线没与路边河道相连接,下暴雨时,河道还有排水空间,所以能使用动力站,利用河道排涝。大儒世家小区附近,排水管线已与梅亭渠相连,由梅亭渠把水排到闽江,下暴雨后,大儒世家小区附近积水量猛增,各条排水管线直接将水汇集到梅亭渠,梅亭渠已经满负荷工作了,没有再增加排水的空间,所以没使用动力站。

梅亭渠上将重建排涝站

在福州12345网站上,每年都有不少市民反映大儒世家卧琥小区周围道路逢雨必涝,造成车辆被淹、居民生活受影响等情况。一名署名为“大儒世家卧琥业主”的市民,在2011年8月、2013年5月、2015年4月以及今年的5月17日,接连反映了这一问题。

福州鼓楼区房管局在4月29日回复道,“据物业公司反馈,卧琥小区门口每逢下大雨就内涝,主要是周边国光排涝站设施不完善所导致。市委、市政府曾多次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据了解,目前改造方案已形成。”福州鼓楼区洪山镇政府在5月15日反馈说,“市政府已决定对国光排涝站进行重建,目前在进行重建工程的招投标和前期准备工作。”

昨日,排水中心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位于梅亭渠上的国光排涝站也有发挥作用,但大儒世家小区周边排水系统应对排水防涝的能力有限,目前福州市政府正在安排建设部门以及相关单位采取措施,增加这一区域的排水防涝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