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刷朋友圈卖萌是自嗨还是集体狂欢?

信息时报   2015-05-22 09:00

[摘要] 房企如果只是追求外观华丽,沉溺于网络卖萌刷存在感,那真大可不必。核心竞争力能否维持,苦修内功能否得到消费者认可,终还是要靠市场的实战检验。

房企如果只是追求外观华丽,沉溺于网络卖萌刷存在感,那真大可不必。核心竞争力能否维持,苦修内功能否得到消费者认可,终还是要靠市场的实战检验。

保利是个P,二万要开胡,碧桂园不扯淡,越秀孵出鸟……讲起近的房地产圈,众多房企的自我营销事件一波接一波,一改以往的严肃面孔,放下身段来卖萌。如今房企这么爱卖萌刷存在感,是自嗨还是集体狂欢?

在“新常态”成为热词,“转型升级”成为行业人士开口必谈的关键词和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时代,房企也面临着很多生存焦虑。所以房企加速变阵,注重产品结构多元化和经营模式转变。在开发战略上,除了强化中心城市、重点城市开发布局外,还加快海外开发步伐,同时积极进行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多元化转型。

事实上,多年以来,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下成长起来的房企,对于如何度过行业调整期,早已游刃有余。于是我们看到了房企合作,由以往的抱团拿地联合开发,转为各自优势资源的整合;更积极地跨界触网,实现网络化的生存。互联网经济一切以吸引公众注意力为考量指标。于是房企原本擅长的营销大战,开始转到网络战场,并开始迎合年轻网络一代的消费观、审美观,卖卖萌,也更接市场“地气”。

不过又说回来,你唱罢我登场的喧嚣躁动、海量碎片而易于健忘的信息,一直都是网络传播的特征。房企如果只是追求外观华丽,沉溺于网络卖萌刷存在感,那真大可不必。核心竞争力能否维持,苦修内功能否得到消费者认可,终还是要靠市场的实战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