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拟将实行“头胎不办准生证” 只需登记备案

福州晚报  2015-05-25 09:06

[摘要] “从什么时候开始,生育一孩无需办理准生证?”昨日,有市民拨打热线询问此事。记者昨日从福州多个街道办事处获悉,这项工作确已列入工作安排。省卫计委昨晚回复记者的询问时表示,正在推进这项工作,但暂无时间表。

“从什么时候开始,生育一孩无需办理准生证?”昨日,有市民拨打热线询问此事。记者昨日从福州多个街道办事处获悉,这项工作确已列入工作安排。省卫计委昨晚回复记者的询问时表示,正在推进这项工作,但暂无时间表。

据了解,近两年我省群众反映的办准生证问题约占计划生育信访总量三成。特别是由于去年以来生育服务政策进行调整,一些案例由于涉及的时间比较长,群众投诉比较多。在这个大背景下,我省大力推进生育服务证改革,改一孩审批为实行一孩生育登记制度,简化再生育审批程序,要求各地下放审批权,进一步明确办理责任,实行个人生育情况承诺制,创新办证形式。

省卫计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处(政策法规处)徐正平处长表示,根据时间表,相关改革要在上半年取得阶段性成果,我省个别县已经开展了试点。

据了解,一孩生育登记制度简单来说就是生育个孩子不需要进行审批,只要备案就可以了。也就是说,如果夫妻双方均没有生育过,怀孕后即可持身份证、结婚证到一方户籍地或现居住地村(居)进行登记,自主安排生育,不再申办一孩生育服务证。对于确实需要一孩生育服务证的市民,登记后将当场予以发证。

同时,再生育审批权限将由目前的县一级卫计部门下放到乡镇(街道),再生育审批实行个人生育情况承诺制,虚假承诺者将被列入失信名单。

延伸阅读:

婚后买房婚前买房有啥区别? 门道没那么简单

供需矛盾愈发激烈 一套十几户买家等着看

海峡奥体中心昨晚试亮灯 成海西标志性名片

6月将再次降准降息 或现8年来大力度降息!

房价下一个大跌信号已现 人口红利见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