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民航局考虑将“任性”乘客纳入信用不良记录

海都网  2015-05-25 09:40

[摘要] 上周末,中国民航局印发了《加强民航法治建设若干意见》。意见中提出,健全纠纷预防机制,要依法规范航空运输安全“旅客黑名单”制度。据了解,今年初民航局已经从行业部门主管角度牵头对“旅客黑名单”制度进行研究探讨。

上周末,中国民航局印发了《加强民航法治建设若干意见》。意见中提出,健全纠纷预防机制,要依法规范航空运输安全“旅客黑名单”制度。据了解,今年初民航局已经从行业部门主管角度牵头对“旅客黑名单”制度进行研究探讨。

意见指出,依法规范航空运输安全“旅客黑名单”制度,明确列入“旅客黑名单”的事项原由、条件认证和办理程序。航空公司和机场要加强联合协作,针对航班延误等突出问题,依法健全完善应急服务体系。要加强航空服务质量监管,完善投诉处理机制,依法维护民航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要健全民航行政复议制度,强化解决纠纷功能。

国家旅游局近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的三起案例中,两起涉及民航乘客。为进一步规范旅客文明乘机、文明旅游,中国民航局日前已与国家旅游局就共同加强文明旅游工作、治理旅游不文明行为、维护航空运输和旅游秩序等问题达成共识,两部门将联手整治不文明乘机和不文明旅游行为。民航局积极研究对航班上不文明“任性”乘客的惩处措施,考虑将这些乘客纳入信用不良记录。接近民航局的人士称:“由于现在设立旅客‘黑名单’的主要是航空公司,信用信息并没有在整个航空、旅游形成联动,这将是‘黑名单’制度需要探讨解决的问题。”

“黑名单”制度仍是敏感话题

接近民航局的人士透露,目前在航空公司中明确建立黑名单制度的主要是春秋航空,另外,厦航也在尝试建立旅客信用记录。有航企内部人士透露,不少消费者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认为航企设立“黑名单”是霸王条款,国内航空公司一般不敢轻易使用,因为比较敏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