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租房:革了中介费的命

人民邮电报   2015-05-26 14:11

[摘要] 不想给中介一个月房租,各大网站海淘真实房源,提心吊胆怕遇到黑中介,各种论坛寻觅个人房源……说起租房,租房一族总是槽点无数。一方面想要逃过房产中介的“中介费之劫”,另一方面又想获得海量房屋租赁信息。房产中介日益成为一个令人又爱又恨的存在,而如今互联网的渗入在为消费者带来实惠和便利的同时,也正颠覆着传统

不想给中介一个月房租,各大网站海淘真实房源,提心吊胆怕遇到黑中介,各种论坛寻觅个人房源……说起租房,租房一族总是槽点无数。一方面想要逃过房产中介的“中介费之劫”,另一方面又想获得海量房屋租赁信息。房产中介日益成为一个令人又爱又恨的存在,而如今互联网的渗入在为消费者带来实惠和便利的同时,也正颠覆着传统租房市场的行业规则,推动房产中介从提供海量信息向整合资源提供专业化服务方向发展。

从去年的“北京租房,减半”到今年的“全免”,租房市场迎来了一个又一个带着互联网思维的“搅局者”。其实,向房东或租客收取一定的中介费作为已是租房行业几十年来的老规矩,不管是北京的向租客收取一个月的房租,上海的向租客和房东各收取月租金的30%,还是广州的向租客收取半月房租,只要通过中介租房,谁都难逃“中介费之劫”。而如今,这个延续多年的行业规则正在被打破。

以一款名为“丁丁租房”的App为例,在该平台上,中介不再向租客收取,而转向房东,向房东收取5天的租金作为,以一套房子每月5000元的租金计算,中介收取的约为800元,虽然所谓的“全免”仅是对租客来说的,但是不少租客表示,即便是房东把转嫁给租客,依然比原来缴一个月的房租作为划算得多。

而对于房东来说,虽然需要交纳一定的,但是由于房屋空置时间变短,租房效率提高,整体租金收入还是有所提升。与二手房交易相比,租房业务总是被房产中介当成盈利的“鸡肋”,出租房屋的空置周期往往很长,而向房东“收佣”的方式却大大缩短了这个周期。据统计,目前通过房产中介租房的平均成交周期为23天,而“丁丁租房”宣布其租房成交周期仅为8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