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不是你想卖 想卖就能买

——2015福州土拍频频流产

房天下   2015-05-26 23:35

[摘要] 土地市场一直被视为未来楼市的晴雨表,而2015年福州六次土拍频频遇冷,15幅地块仅成功卖出5幅。遭遇如此冷待,地块惊呼:为何你们都不要我?!土地市场惨淡至此是否意味着地产商们对未来判断的不乐观?

土地市场一直被视为未来楼市的晴雨表,而2015年福州六次土拍频频遇冷,15幅地块仅成功卖出5幅。遭遇如此冷待,地块惊呼:为何你们都不要我?!土地市场惨淡至此是否意味着地产商们对未来判断的不乐观?

土拍遭遇六连创 你不要我也不要

截止至2015年5月26日福州国土资源共发起6次土地拍卖会,挂出15幅土地进行拍卖,而终成功以拍卖方式出让的仅2幅(宗地2015-02、宗地2015-16),其中宗地2015-16是在第六次土拍以底价860万元零溢价被福建鸿博地产竞得,而宗地2015-02是一块经历50轮竞拍终以1.88亿元被福建省机电控股有限公司竞得,溢价高达1.09亿。宗地2015-07、宗地2015-14则是在第五次土拍人数不足挂牌出让后,被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3.19亿元、1.22亿元分别竞得。其余土地皆沦为流拍。六次土地拍卖,四次因人数不足取消转挂牌出让,其中宗地2015-06二次拍卖依然无人问津,在第六次土拍中再次转为挂牌出让。土拍如此不受待见,倒是情何以堪啊!

盲目拿地成昨日 客观需求为主导

房企谨慎拿地,除了考虑到市场状况,同时地块本身优质与否也是地产商们关心的一大问题。对于开发门槛高,利润空间有限的地块,开发商自然是弃而远之。

高溢价出让的宗地2015-02:位于横屿组团内,并且作为未来的商务办公区域,聚集的人流量和周边的配套环境,将会促进商务的发展,潜力大;交通位置绝佳,可享受便捷的交通路网;周边高端住宅区环伺,并靠近知名高校,人口密度较高,人力资源丰富;竞得人分三期支付价款,可缓解资金压力,同时该地块若延迟交付还可获得违约金

二次拍卖无人问津的宗地2015-06:地块限高80米,对项目的规划建设起到一定的影响;需引进市金融办审核通过的金融类、投资类、金融证券服务类企业,这对竞买人提了较高要求;地块位于鼓山大桥一侧,将会带来较大的噪音污染

延伸阅读:

房地产开发商的建议:年轻人别再贷款买房

没房的男人靠不住?婚房综合症缠住80、90后

海峡奥体中心正式亮灯 市民可选9处佳观灯地点

“牛市”造富 股民暴赚后会不会去买更多豪宅

迷恋大叔有房有车有爱 闽侯14岁少女差一点被骗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