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群租房乱象!遇违规装修 维权可找住建部门

海都网  2015-06-09 09:11

[摘要] 住宅套房被改造成群租房,设了多个卫生间,使楼下业主权益受到侵害。此类事件在福州越来越多,而受害者的维权却遭遇尴尬。福州群租房乱象如何遏制?到底由哪些部门来管?上周,海都连续报道此问题,市民反响强烈。

住宅套房被改造成群租房,设了多个卫生间,使楼下业主权益受到侵害。此类事件在福州越来越多,而受害者的维权却遭遇尴尬。福州群租房乱象如何遏制?到底由哪些部门来管?上周,海都连续报道此问题,市民反响强烈。

昨日,家住福州台江万象社区的唐先生致电本报,他家楼上的业主加盖卫生间,他从今年1月开始维权,后来他找出了一份2008年省建设厅发的29号文,里面明确指出,遇到违规装修“劝阻、制止无效的,应及时书面报告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接到报告后,应及时依法予以处理”。也就是说,类似事件并非无规可依。

市民:曾经找多部门维权终拿到领导批示

唐先生住在台江区上海街道万象社区玫瑰园2座201室。昨日上午是大晴天,唐先生家却下起了“雨”,他家厨房卫生间的天花板上都在滴水。唐先生说这是楼上301室的业主所为。“我们这座楼是混合空心板结构,建于1989年。301业主是去年10月份买的二手房,今年1月,他们在主卧室内加盖一个卫生间,还敲掉1楼的杂物间(位于201室正下方)承重墙,开了个铁门。两个装修行为都是违规的。我发现后开始维权。”

唐先生说,和楼上业主协商未果,而玫瑰园没有物业公司,于是找社区,社区表示无法调解。唐先生说,后来他找了街道、市容、房管、建设等部门,终于拿到了台江区一领导的接访意见,上面写着:“请区建设局牵头,上海街道城管予以配合处理。”此后,相关部门介入此事,市容部门也进行了执法。如今,楼下杂物间的大门已经被市容执法部门查封,301室的违规装修问题,也有望通过行政手段协调。

专家:违规装修下的物权 不应受到保护

唐先生为了维权,找了多个文件,后找到了“福建省建设厅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知”的文件,发现违规装修可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