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企密集地扎堆互联网+金融 拓宽融资渠道

海峡都市报   2015-06-17 11:01

[摘要] 地产“穷”,金融“兴”,曾有业内人士用这句话概括时下趋势。

地产“穷”,金融“兴”,曾有业内人士用这句话概括时下趋势。

而在“互联网+”催化下,受制于资金成本高企的房企,金融触角正逐渐被激活。据不完全统计,50强房地产企业中,已经有四成企业通过各种方式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

如果说,“互联网+社区”挖掘线下客户,“互联网+渠道”拓宽销售路子,多局限于产业链下游的营销环节,那么在产业链上游,“互联网+金融”,可否以较为低廉的方式快速输血房企钱袋子?

市场 金融创新成香饽饽

在房地产行业整体下行的背景下,许多房企开始瞄准互联网金融领域,不少房地产企业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与金融“大鳄”建立联系。

早在今年4月,泰禾集团已经与控股股东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泰禾集团互联网金控平台。5月,旗下子公司又投资深圳吉屋网进行投资。深圳吉屋网作为房地产互联网销售平台,不仅能促进与泰禾主业的协同发展,也将丰富其投资业务。

互联网金融,同样也是越来越多房企追逐的“风口”。

5月11日,融侨集团也正式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约,以工商银行融E购为触点,为业主提供支付灵活、融资便捷的金融服务。

5月24日,上海大名城刊发公告宣布,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名城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总投资额100亿元。投资方向包括股权投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互联网产业等新兴行业,以及证券市场投资,包括新三板投资;金融业投资,致力于券商、保险、银行等。

当然,还有闽系房企则选择“合纵连横”。5月22日,泰禾集团、阳光城双双发布晚间公告,双方拟与多家闽企共同联合发起设立海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双方首次尝试保险行业,被视为两家房企丰富金融业务的重要举措。

调查:地产 “宝宝”尚在搭建平台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针对地产行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多是从营销端口以O2O模式卖房,再配以部分的金融增值服务。当中,房地产和互联网的联结多数局限于产业链下游的营销环节,与金融的关系主要体现在产业链上游的融资。

此前,绿地牵手阿里巴巴和中国平安,推出房地产金融产品“地产宝”,一期已经售罄。万科在去年和平安集团联合推出“平安万科购房宝”理财产品,其积分还可抵扣房款。保利地产与民生银行推出理财产品“利民保”,不仅有买房优惠还有理财。今年6月初,万达和快钱共同打造的首款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快利来”发布……

更多的房企互联网+金融,大部分都还处于平台搭建初期,尚无实质性项目落地。

以融侨和工商银行融e购合作为例。登录融e购平台,在福州的房产类目下新房/住宅产品只有2个,为融侨观山府、融侨悦城两个项目的购房优惠权益卡,每个商品的价格均为1元。据了解,融侨观山府工商会员专享7.8折。购买权益卡的客户享有融侨特价房源购买资格,但是目前尚无购买纪录。不过,以融e购为起点,融侨计划打造从在线看房到定金支付,再到后续的按揭、理财等延伸金融服务的一条龙综合房产金融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