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两部门拆违 福州公园道1号小区物业持铁条阻挠

海都网   2015-06-18 09:27

[摘要] 三周以来,福州仓山区公园道1号小区的业主一直很郁闷,小区内会所的业主在小区围墙上新开了个大门。之前仓山区市容局已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会所业主并不理会。因为施工中还破坏了绿地,小区业主请来了市园林执法支队。

三周以来,福州仓山区公园道1号小区业主一直很郁闷,小区内会所的业主在小区围墙上新开了个大门。之前仓山区市容局已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会所业主并不理会。因为施工中还破坏了绿地,小区业主请来了市园林执法支队。

昨日上午,园林执法人员联合市容执法部门进行执法,遇到了物业人员的阻挠,终执法人员还是拆除了违建。

名为管网改造实为违法建大门

“5月底,我们就发现施工人员进场,向物业询问时,物业称,会所处地基下陷,需要进行管网改造。”小区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施工人员并不是在进行管网改造,而是在围墙处开辟了一扇大门。

之后,仓山市容局曾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施工方于6月13日18时前将围墙恢复原状,然而施工方福州海晨建设发展公司却无视整改通知书。

据福州市园林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称,施工方在上个月还以管网施工的名义,向仓山区园林局提出临时占用绿地的申请。仓山区园林局只同意他们在6月9日到15日临时占

用15平方米的绿地。施工方却从5月24日开始施工,占用了45平方米的绿地,在绿地上浇筑水泥,这些都是违法的。

福州市园林局也责令施工方在昨日上午8时前将绿地恢复原状。

然而,昨日上午9时,违建大门处被1米高的砖块封堵,并安上2米左右的铁栅栏,封堵高度不到3米,而违建大门两侧的围墙高达5米。

物业人员持铁条挥向执法人员

仓山区市容局和福州市园林执法支队都不认同施工方的做法,要求恢复绿地重新砌墙。

昨日上午9时40分许,市园林执法支队让一辆挖掘机将水泥地面拆除。三名自称是物业保安的人员在现场阻拦挖掘机施工,一名人员随手抄起一根约70厘米长的铁条,挥向一名负责挖掘机作业的人员,被园林执法人员制止。市园林执法支队确认,对执法进行干扰和阻挠的人员为公园道1号物业公司(海纳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人员。该管理人员随后被带到金山派出所,金山派出所方面正在调查。

昨日上午10时,绿地上的水泥路面被挖掘机拆掉。附近围观的100名小区居民放起了鞭炮庆祝,并给执法人员送上锦旗。

昨日上午11时许,仓山区市容局执法人员责令福州海晨建设发展公司重新砌墙。下午5时许,违建的大门已经用砖块封堵,同时绿地上已经补植了百余株红花檵木。

延伸阅读:

万科豪宅陷质量风波 分析:做标杆就要经得起审视

福州金山不少小区频繁停水 做饭洗澡成问题

合福高铁进行全线满图试运行 线路全长852公里

福州楼市SOHO存量“压力山大”

土地产权到期可缴纳出让金续期 已有续期先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