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搭上“一带一路”顺风车 福州茉莉花茶再飘香

福州日报   2015-06-24 09:07

[摘要] 端午小长假期间,福州市政府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茶北京推介会”,福州6家知名茉莉花茶企首次集中参展。下周二,福州茉莉花茶还将飘香米兰世博会现场。

端午小长假期间,福州市政府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茶北京推介会”,福州6家知名茉莉花茶企首次集中参展。下周二,福州茉莉花茶还将飘香米兰世博会现场。

一度低迷的福州茉莉花茶,凭借其特有的馥郁花香,不仅在北方市场谋得一席之地,而且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茉莉花茶正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墙内开花墙外香

茉莉花茶主销“三北”

“这次端午,在北京见了不少大客户。”春伦、闽榕、静茶等茶企如是说。

6月19日至6月22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的2015北京国际茶业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这是我国北方地区规模超大、参展规格超高的茶业博览会。其间,福州市政府举办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茶北京推介会”,同时组织福州茶厂、春伦、闽榕、满堂香、东来、静茶等6家茶企集中参展,福州馆四周弥漫着清新的茉莉花茶香。

北京朝阳区建材商朱老板,每天都喝一泡福州茉莉花茶,这是他多年的习惯。

提起茶,老北京人首先会想起茉莉花茶,他们喜欢的是福州茉莉花茶特有的馥郁花香。

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说,福州茉莉花茶的独特冰糖甜,就是老北京常说的“京味”花茶。继去年11月福州茉莉花茶到北京推介后,端午期间再次亮相北京,同时首次组织6家企业集中参展,这些举措就是为了让北京人民增进对福州茉莉花茶的了解。

“北京是茉莉花茶重要的销售区域。”福建春伦集团总裁傅天甫告诉记者,南方茶叶品种众多,各地均有自己的茶叶,因此福州人喝茉莉花茶的比例不算高,但是茉莉花茶在北方接受度很高,福州茉莉花茶主要销往华北、东北和西北等“三北”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