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潘石屹:钱不是问题 贵在坚持

和讯网   2015-06-24 11:19

[摘要] 近日,主题为“创业者联盟——寻找下一个超级英雄”的潘谈会在北京举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和著名投资人阎焱对16个互联网创业项目进行了点评。

近日,主题为“创业者联盟——寻找下一个超级英雄”的潘谈会在北京举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和著名投资人阎焱对16个互联网创业项目进行了点评。阎焱表示,现在对于创业来讲,钱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自己;创业者一开始就被像王子、公主那样对待确实是有问题的,他们还是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而创业中可贵、难的是坚持。

潘石屹表示,今天的创业者不应该去简单模仿,首先要成为一个创新者。对于商业地产来讲,仅仅做一个硬件交流的平台其实对创业是没有意义的,更多的人不愿意坐到屋子里面去上网,而是愿意面对面的交流,通过交流,才能把创业者身上与生俱来的潜能得到充分地发挥。

阎焱认为,对于创业者来说,现在正处在一个好的年代,“我们今天所有这些要做创业的人,所处在的外部环境是在中国历史上,无论在国家政策,在资本的多少,在创业的难易程度上,今天所处的时代都是好的。今天如果要去创业的话,钱不是问题,问题在你自己。就是你是不是有一个合理的而且可能性比较大的盈利模式或商业模式”。

阎焱还称:“互联网的出现,大大减低了创业的交易费用。不过创业需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如果我们每一个创业者上来都被像王子、公主这样对待的话,那确实是有问题的,当然不是说你一定要在茅舍里,一定要在农家院里创业,但是主要的是要有一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创业中可贵、难的是坚持。每一个成功的创业者背后都有多少不眠之夜,都有多少次快熬不下去的感觉?当你好几次感觉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你成功了!”

此次潘谈会期间,心意盒子、心跳社交、易农场等1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阎焱在现场回答提问时指出团队对于创业的重要性,他表示:“创业者如果说连团队都找不到,成功的几率基本是零,点必须能说服别人,别人能够相信你。说服别人加入你的团队是你创业成功的步,也是重要的一步,如果你连这不迈不出去没有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