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万达22.46亿收购澳洲第二大院线运营商

海都网   2015-06-25 09:52

[摘要] 6月24日晚间,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6月23日与交易对方HGANZ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

6月24日晚间,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6月23日与交易对方HGANZ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

根据该协议,万达院线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HG ANZ持有的HG Holdco 100%股权,以及HG ANZ享有的对HG Holdco的金额为7000万澳元的债权,交易金额为3.65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46亿元)。

由于交易对价全部采用现金方式支付,万达院线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更,因此此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公告显示,交易标的资产经营实体为Hoyts,后者主营业务包括电影院线运营、影片租赁、院线及户外广告运营。Hoyts集团是澳大利亚第二大电影院线运营商,截至2015年3月31日,Hoyts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运营52家影院及424块银幕,为澳大利亚第二大院线运营公司。

此外,Hoyts为用户提供了602台自动租赁机,覆盖澳大利亚全部行政区,拥有超过25万活跃用户。同时,Hoyts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大的电影广告渠道运营商,市场占有率较高;同时还提供商场和加油站的户外广告渠道运营业务。

根据审计报告,截至2015年3月31日,HG Holdco资产合计55.3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17.94亿元;其2015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5.87亿元,净利润6214.67万元。截至2015年3月31日,Hoyts资产合计34.7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3.94亿元。

万达院线表示,此次交易将成为公司实现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大布局,将大大提高公司的规模和国际影响力,公司将借助此次交易机会进军大洋洲市场。公司通过并购院线作为渠道,适时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在全球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另据了解,除收购澳大利亚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集团外,万达院线还在6月10日宣布,公司还同时在国内启动启动国内并购工作,与同行业多个标的企业就投资并购事项进行了磋商和沟通论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