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贷款利率降到低 在福州办房贷现不用排队

福州日报  2015-06-30 09:25

[摘要] 随着央行在7个月时间里四度降息,我国眼下的存贷款利率已经进入“没有低只有更低”的时期。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已经下降至4.85%的历史低水平。

随着央行在7个月时间里四度降息,我国眼下的存贷款利率已经进入“没有低只有更低”的时期。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已经下降至4.85%的历史低水平。记者昨日采访榕城金融和地产界获悉,降息后,在福州办理房贷已经无需排队等候。但是榕城银行依然未放开三套房贷。

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还低

6月28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记者从银行公布的数据看到,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已经逼近历史低(2002年2月21日为1.98%),并超过了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利率水平。而一年期贷款利率在3月1日(当时降息后为5.35%)就刷新了2008年12月23日的低记录5.4%,此次降息后只有4.85%,再度刷新了历史低点。调整后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5.4%,低于金融危机时的5.94%,刷新了2002年2月21日的低纪录5.76%。

“这无疑降低了社会融资成本。”福州汇林典当行总经理许良说,过去贷款基准利率高达百分之六七,如今进入“4时代”,同样贷款100万元,每年利息支出可以节省一两万元。

来自金融业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基准利率连续下调的引导下,2015年5月份,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16%,较去年同期下降0.91个百分点,创2011年以来的低水平。随着各项政策措施效果的逐步显现,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利率也有明显下行,社会融资成本整体有所降低。

延伸阅读:

四十年陈年僵尸肉流入国内市场 二三线城市小餐馆消化

中小银行火拼利率 1年10万定期存款利差可达639元

多家房企砸数十亿元重金抢滩丽江 一线城市投资客涌入

中国社科院张明:年轻人租房更合适 不应过早当房奴

中国楼市下半年10大预测 房价上涨调控声音再起

房贷基准利率达10年低 多银行降低按揭贷占比

榕16所正规民办小学名单公布“三证”不全可入学

住宅库存三年来首次减少 6月楼市火热收官成定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